【畢業生專題】文憑試失手 ≠ 失敗

2021/12/22/ 12:21:51小編C


資料由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及香港樹仁大學提供

編輯:學友社student.hk


想成為中學老師,需要符合一定資歷,那麽倘若DSE失手就等於做不到中學老師成就不了理想嗎?當然不是。DSE失手並不代表失敗,只要我們堅持求學心態,把握好每一個機會,總會有不斷進步的空間,達成目標!

 

屬少數族裔的高馬(Kumar Shubham)是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應用社會科學副學士(主修心理學)的畢業生。縱然在中學文憑試只考獲英文科和通識科合格,但他並沒有放棄升學,修讀一個心理學的基礎文憑課程後,成功升讀副學士,而副學士畢業後更考入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現已成功畢業任職英文教師。 

 

「我計劃利用大數據(Big Data)進行教育研究,相信亦係教育研究嘅新趨勢。而家我擔任老師,汲取前線教學經驗,我希望將來能喺大學搵到研究工作,推動香港教育發展……喺互聯網嘅世代下,獲取知識其實唔難,但係點樣運用知識嚟建立事業?同學要好好思考。」


學習實習兩不誤

其實,在學期間除了好好完成日常功課和應付考試,我們還可以把握課餘時間,多嘗試參與實習工作或相關兼職,累積工作經驗,自然能提升將來獲聘的機會。而在實習時表現良好,更有機會獲得實習機構的垂青招攬,畢業後隨即重返實習機構工作。

 

就如樹仁大學歷史學系​的畢業生蔡欣樺,就讀仁大課程期間在一間中學實習,主要協助老師處理文書和籌辦活動等。因為工作性質很適合她的性格,所以十分積極工作和學習,令負責老師對她印象較深。畢業後,當學校有空缺時老師就馬上通知她去面試,最後成功獲聘。


  

​ ​

我希望對中國、亞洲甚至世界有更廣闊嘅認識,會有助個人未來發展,所以揀咗仁大歷史學系。而家我任職教學助理,負責協助處理多個科目包括通識、中國歷史及歷史科的教學活動,可說是學以致用。」​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