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青年選舉啟動 接受提名至7月10日 為美好前景奠定基礎

2023/05/23/ 12:43:38Ivan Chung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3即日起正式開始,至7月10日結束,參選年齡介乎21-40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大會呼籲市民踴躍發掘身邊年齡介乎21至40歲的傑出青年,參與今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



現在,締造未來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踏入第51屆,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JCI Hong Kong)主辦,今屆主題為「現在,締造未來」,「現在」乃指當下之時刻,而「締造未來」則透過行動與抉擇,建立一個更璀璨的未來。主題寄語香港青年要抱有積極主動的態度,倡導善用當下時間與資源,為更美好的前景奠定堅實基礎。



多位主禮嘉賓出席啟動儀式,主禮嘉賓指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主題強調「現在」,希望各位現在立即行動,讓青年人參與行動,透過決擇過程當中,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活動自1970年開始以來,已經成為香港社會最具影響力及公信力的青年評選活動之一,通過一系列嚴謹選拔過程,在眾多優秀人選之中,選出具代表性及影響力的青年,相信他們的故事亦會激勵香港其他年輕人進步,並更積極為社會貢獻。



高永文籲青年人掌握新常態 爆發創造力

今屆評審團由社會各界組成,首席評審為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醫生。高醫生在啟動儀式發言表示:「今年是對香港以及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而言,都開啟了新的篇章。經歷了三年的疫情,除了與病毒並存的『新常態』之外,科技和國際形勢都處於各自的新常態之下。在這個新常態下,越快走出疫情的陰霾,找到在新常態下的定位,對於香港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高永文指出,青年力量是社會發展動力的重要指標,香港青年在過去三年中,在國際舞台上不斷獲得傑出成就。「去年,我們對未來的重點是『看』與『建』,鼓勵青年們觀察社會的真正需求,建構完整的想法;而今年的重點則在於「現在」,抓住現有的資源和優勢,即時採取行動,推動香港繼續邁向美好的未來。」



上屆傑青勉言 「沒有最適合的時機,只有最適合的心態」

去年十大傑青得主潘智豪在啟動禮分享時表示,自己創業投身創新科技領域,可能在初期投放很多時間及金錢,但未必能在短期得到回報,但在公司成長時,除了可以讓自己公司得益之外,同時可以讓供應商、客戶及社會創造利益,亦寄語成為傑青的青年人,成為榜樣,發揮影響力。



另一位去年得主謝海發則認為「沒有最適合的時機,只有最適合的心態」,最重要現在就踏出第一步,只要心態正面,任何事都有可能成功。



提名及甄選詳情

參選資格|年齡介乎21-40歲的香港永久居民

提名期|2023年5月22日至2023年7月10日

了解更多| https://toyp1.jcihk.org/



編輯及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活動推介
快訊
生涯規劃
創業人才
延伸閱讀
  • 活動推介|學友社「第三屆大灣區社會創新青年實習空間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學友智庫】建立正向教學語言:啟發學生成長與學習成就
  • 活動推介|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開拓新機遇招聘會3月14至15日舉行 提供近4,000空缺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