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月|巴塞爾藝術展、街頭藝術節舉行 把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

2023/03/22/ 14:10:33Ivan Chung


每年三月,香港都瀰漫著濃厚的藝術氛圍,彷彿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訊息,都在提示你不同的藝術活動正在發生。沒錯,因為三月正是香港的「藝術月」(Art Month),每年三月香港都會匯聚國際藝術盛事和藝術活動,如Art Basel、Art Central、香港藝術節以及本地街頭藝術節HKwalls 等。同學在溫習之餘,不妨抽空一起來感受濃厚的藝術氣息,讓自己適當放鬆一下。


疫後以來香港首個世界級大型藝術盛事

領銜香港藝術月,「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將於3月23日至25日向公眾開放,展示世界各地頂尖的藝術創作,讓觀眾深入了解亞洲區內多元藝術創作的概況,欣賞藝術家的作品。今年「Art Basel」是疫後復常以來首個香港世界級大型藝術盛事。Art Basel香港展會於「藝廊薈萃」、「亞洲視野」及「藝術探新」展示來自五大州參展藝廊代理的精彩作品。今次藝術展特別加入線上元素,首次推出香港網上展廳、現場直播等,參展藝廊可同時於「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現場」的網上展廳中展示作品。此外,還將設立「衛星展位」,供未能親身來港的海外藝廊展示藝術品,委託本地專家,代為向現場觀眾介紹作品。


了解更多   藝術生活|浸大舉辦巴塞爾藝術展平行展覽  以「她們立於末世」為主題

浸大視覺藝術院還會在其啟德校園舉辦巴塞爾藝術展平行展覽,展出四位視覺藝術院女校友的藝術創作。展覽由即日起至4月2日,透過網上登記安排免費參觀。


「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是甚麼? 

巴塞爾藝術展,每年於巴塞爾、香港及邁阿密三地舉行,旨在聯繫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藝廊及藝術家,並銳意協助藝廊培育藝術工作者的發展。

資料來源: 巴塞爾藝術展網頁



三月藝術之旅 

話明藝術月當然不會只是介紹一個藝術展。除了巴塞爾藝術展,Art Central 及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亦將於三月同期舉行。Art Central通過極富想像力及多樣性的現場呈現,展出亞洲及國際畫廊的新晉藝術家作品;「City As Studio」亦會展示逾30位藝術家合共超過100件作品,引領觀眾探索1970年代的紐約地下鐵及停車場繽紛藝術場景,向塗鴉文化的黃金時代致敬。


香港藝術中心作為推動本地及亞洲當代藝術發展之機構,於藝術月同樣推出一系列精彩藝術活動,包括香港藝術中心開放日,將於3月25日舉行,今年以「Carving for」為題,為觀眾帶來日夜不同的藝術感受。除了藝術展覽,亦會以不同型式的藝術活動呈現,如工作坊、導賞團,甚至電音派對等。


了解更多▶  香港藝術中心


香港藝術節

早前第51屆香港藝術節亦順利舉行,為觀眾帶來逾200節「香港藝術節@大館」的免費活動,並舉辦約300項「加料節目」和教育活動,當中包括3項展覽。透過多元化的演出及活動,本屆香港藝術節估計為逾28萬人次帶來文化藝術享受。(資料來源: 香港藝術節協會) 


香港藝術節於1973年正式揭幕,是國際藝壇中重要的文化盛事,於每年2、3月期間呈獻眾多優秀本地及國際藝術家的演出,以及舉辦多元化的「加料」和教育活動,致力豐富香港的文化生活。


生活離不開藝術

藝術與生活息息相關,生活離不開藝術, 同學在忙碌的課業溫習上,適當地給自己一個空餘休息機會亦十分重要。當然除了以上提及的藝術展覽,香港亦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正在舉行,如香港藝術中心將於3月25日舉行開放日,同學可到場參觀了解,或到香港藝術館   HKMOA  欣賞不同藝術作品,亦不失為一個假日好去處! 一連串演出以外的「加料節目」,鼓勵觀眾與藝術家互動接觸。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藝術文化
減壓放鬆
快訊
活動推介
延伸閱讀
  • 快訊│香港恒生大學新教學大樓「創意人文館」開幕 環保與可持續發展兼備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輕鬆升中2024|一文睇清中學統一派位階段重要流程及注意事項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