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動畫學歷史 累計點擊近千萬 推動愉快學習

2023/03/10/ 14:31:39Ivan Chung


香港教育大學自2018年與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看動畫.學歷史」項目,得到社會各界鼎力支持,製作了逾190集動漫教材及英語兒歌於疫情停課期間播放,觀看人次更以倍數增長,累計近千萬點擊,反映學界對優質電子教學資源的需求殷切。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感謝各夥伴支持並表示:


「教大一直致力推動愉快學習。由基礎教育開始,藉著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不但可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亦可讓學童從小認識中華文化及傳統美德,潛移默化,同時掌握世界各地推崇的普世價值。」


圖片整理: student.hk 


現代社總裁黃旌先生表示,動畫系列廣受歡迎,加強了本社致力為學生製作優質的電子學習內容和多元化學習體驗的信心。


「通過網上學習平台,學生無論身處學校或家中,都可以隨時隨地探索新知識。這八個動畫系列的內容和設計,實踐教大提倡『Learning is Fun』理念,為學習帶來歡樂和成就感。」


圖片整理: student.hk 


已推出的動畫涵蓋中國語文和歷史、文言文、中西方著名歷史人物及品德教育等多元化題材,餘下陸續推出的動畫內容包括中國和英國語文學習、中國古詩文、中華文化、STEAM及價值教育等不同範疇,全方位照顧不同學科的需要。


教大動畫製作成功吸引同學及大眾原因是?



教大指動畫全方位照顧不同學科的需要,符合學生喜好。教大鼠製作團隊在項目開展前,曾進行多次聚焦小組訪問,了解同學喜好及對角色設計的意見。最後,團隊根據調查結果創作了「葉仔」這個虛構角色,陪伴學生穿梭古今中外,學習不同學科的知識。


同時動畫製作十分嚴謹,各系列的團隊均花上大量時間嚴選題材,反覆辨證,確保教材質素。教材的另一特點,是讓小朋友從小認識中華文化。如最新的「看動畫.讀名篇.識古文」系列中,將教育局推薦的文言文篇章轉化為動漫,讓學生能夠輕鬆地認識這些音節優美的文言經典,承傳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資料來源: 香港教育大學

編輯: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創意思維
藝術文化
院校資訊
延伸閱讀
  • 課程資訊|都大LiPACE推寵物護養及動物輔助治療高級文憑課程 培育動物護理人才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熱話|都大設計主題桌遊推廣國安教育 9月派發予九龍城區約140間中小學
  • 【學友智庫】刻意練習 用對方法 才有好的結果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