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一統一派位下週三至四公布 整體滿意率達88.8%

2022/05/26/ 17:39:58Ivan Chung



教育局公布,2022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下星期三至四(六月一日至二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


圖片來源: 學友社student.hk媒體出版部


教育局發言人指今年共有22 898名兒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共17 843人。


而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88.8%。



圖片來源: 學友社student.hk媒體出版部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的學額分為兩個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是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家長可選擇不超過三所在任何學校網的學校,餘下九成的統一派位學額屬乙部,家長須選擇申請兒童所屬學校網/選校名單內的學校。在參加統一派位的兒童當中,獲派甲部學額的佔2 511人,獲派乙部學額的佔20 387人。



家長(於本年一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為子女辦妥統一派位選校手續)將於六月一日至二日,收到由香港郵政透過「本地郵政速遞」派遞的《小一註冊證》。如派遞時無人收件或有關大廈過去十四天內曾有2019冠狀病毒病陽性檢測個案,香港郵政人員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家長可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開始到指定的郵政局領取上述郵件。


如家長在六月三日仍未收到《小一註冊證》或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郵件通知卡」,可於六月四日至五日到指定的領取中心取回《小一註冊證》(屆時請參閱教育局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網頁所載詳情)。


如家長在「選擇學校表格」內已填寫手提電話號碼,並同意透過該手提電話號碼接收派位結果,他們亦會於六月一日透過電話短訊得知統一派位結果。


資料來源: 教育局

相關標籤
小升中
快訊
延伸閱讀
  • 快訊|中學生易生消極情緒選擇「躺平」?
  • 青年發展|第四屆「創明天獎學金」得主出爐 16位大學生獲嘉許
  • 快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10年來首度開始招收港澳台學生
  • 升學活動|多元出路資訊Show 5月10至11日舉行 一次了解JUPAS以外的升學資訊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