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統一派位|近萬7人獲派首三志願 結果將於六月七日至八日郵遞

2023/06/02/ 15:12:30Ivan Chung


  


教育局昨日公布統一派位結果,本年度共有20,355名學生參加小一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共16,688人。按照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91.2%。教育局提醒家長,2023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下星期三至星期四(六月七日至八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


了解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的學額分為兩個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不受學校網限制,家長可選擇不超過三所在任何學校網的學校,餘下九成的統一派位學額屬乙部,家長須選擇申請兒童所屬學校網/選校名單內的學校。在參加統一派位的學生當中,獲派甲部學額的佔2,284人,獲派乙部學額的佔18,071人。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將於六月七日至八日郵遞

  


統一派位選校《小一註冊證》將於六月七日至八日經香港郵政透過「本地郵政速遞」派遞的《小一註冊證》。如派遞時無人收件,香港郵政人員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家長可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開始到指定的郵政局領取上述郵件。


如六月九日仍未收到《小一註冊證》或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郵件通知卡」,可於六月十日至十一日到指定的領取中心取回《小一註冊證》,家長可參閱教育局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網頁所載詳情。


如家長早前在「選擇學校表格」同意透過手提電話號碼接收派位結果,亦會於六月七日透過電話短訊得知統一派位結果。


此外,已使用「智方便」或「智方便+」啓動「小一入學電子平台」帳戶的家長,可於六月七日早上十時起透過電子平台查閱統一派位結果。


小一入學學生註冊手續一覽

教育局會按小一入學申請編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編配學生家長在六月十三日(星期二)或六月十四日(星期三)的不同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


各家長須依照《小一註冊證》夾附的《辦理註冊手續安排》,在指定日期及時間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如家長未能於指定日期及時間辦理註冊手續,可於六月十五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或下午二時至四時到學校辦理相關手續。




資料來源: 教育局

編輯及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延伸閱讀
  • 輕鬆升中2024|統一派位階段4月開始 統一派位注意事項
  • 輕鬆升中2024|一文睇清中學統一派位階段重要流程及注意事項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快訊|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董事局捐款 添置多項專業醫療儀器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