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活大趨勢 浸大舉辦科學節推廣可持續發展

2023/05/30/ 18:34:02


綠色生活一向是城市發展以至全球生活的著力關注的議題,如何做到減廢減排,應用可再生能源等都是社會各界持續研究方向,達至發展與環保共存。想了解更多綠色智能,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院將於7月7日在校園舉行「科學節2023︰走向綠色智能」,啟發公眾對科學的好奇心,鼓勵他們探索科學的趣味,並且突出可持續發展及智能生活的重要性。



近年智能家居流行,科學節將安排工作坊,指導參加者製作「迷你智能LED」。他們在製作過程中可了解傳感器的基本操作,以及學習電子線路的基本知識,完成工作坊後更會獲贈一個太陽能LED小夜燈。另一工作坊將指導參加者打造智能聊天機械人,可按照客戶需求,推薦不同餐廳。


「科學節2023︰走向綠色智能」詳情


科學節將包括一連串精彩活動,部分特別以中學生為對象。參加者可窺探蚯蚓的奧秘,例如了解牠們如何被利用於堆肥,幫助轉化食物殘渣成為有價值的土壤改良劑。他們又可認識魚菜共生系統,體驗現代農業如何促進食物安全及可持續發展。


今年科學節亦將推出一項嶄新的比賽項目「百人大挑戰︰綠色校園探索」,推廣智慧環境及綠色文化。比賽將邀請100名中三或以上學生組隊完成不同任務,包括參加工作坊、問答挑戰及校園尋寶。其他精彩活動包括講座、科學攤位及實驗室參觀。


了解更多: 

費用全免,部份活動需於6月9日前在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

查詢: 3411 2372 / 3411 2378

電郵: sci@hkbu.edu.hk 


資料來源: 香港浸會大學

編輯及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快訊
學習與生活平衡
創意思維
活動推介
延伸閱讀
  • 快訊│香港恒生大學新教學大樓「創意人文館」開幕 環保與可持續發展兼備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熱話│嶺大推元宇宙2.0虛擬實境校園吸引學生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