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業|東華學院新學年資助學額增三成 護理學SSSDP課程學額增逾500個

2023/03/17/ 15:15:46Ivan Chung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日前公布2022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就2022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進行調查,受訪畢業生當中九成三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七成六畢業生月入更超過港幣$30,000,反映畢業生能力廣受僱主及學界認同。在疫情影響下,平均月薪再創新高,相比2021年輕微上升約0.5% ,錄得歷年新高。


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 平均月薪創新高

調查顯示有超過九成半畢業生滿意目前受僱的工作,同時亦有超過九成畢業生投身與就讀課程相關的行業。受訪畢業生當中九成三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七成六畢業生月入更超過港幣$30,000,在疫情影響下,東華學院2022年畢業生的各項薪酬數字仍錄得輕微增幅,整體平均月薪達$30,286,較2021年輕微上升約1.16%,月入中位數為$33,245,相比2021年輕微上升約0.5% ,錄得歷年新高。


陳校長表示疫情加上全球人口老化,令醫療護理服務的需求大增。對於學院有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感到十分欣慰,望能為醫護界人手短缺的情況引入新力軍,紓緩公營醫院的人手壓力。調查反映學院的課程以應用實踐為本,成功裝備年青人所需的專業技能,讓他們畢業後投身心儀的行業。


了解更多: 護理專業| 一文詳細了解護理課程資訊


新學年資助學額增三成 護理學SSSDP課程增逾500個

在2023/24學年,連同社署150個資助學額,以及865個SSSDP資助學額,學院的資助學額總數較今個學年將增加逾三成。陳校長指學院一直向政府積極爭取更多資助學額,以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資助學額的大幅增加亦顯示了政府對學院課程質素的再度肯定。


隨著政府進一步擴大SSSDP資助至銜接學位,東華學院的「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課程將於2023/2024學年增設130個三年級入學的銜接學額,令該課程的SSSDP學額增加至合共530個,資助學額為全港SSSDP課程之冠,為醫護界培育更多護理人才。


為回應香港對醫療服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學院在2022/2023學年開辦「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首批學生已於去年九月入學。疫情亦令安老業界面對嚴峻的人手短缺問題,「應用老年學 (榮譽)學士」於2021年獲納入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首批課程之一,並於2022/2023學年招收首批學生,該課程同時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除了第一年入學外,三年級入學的銜接學額亦於2023/2024學年獲涵蓋於此計劃下,反映學院的課程獲政府的充分肯定及支持,為人才需求殷切的安老業界培育專業人才。


資料來源: 東華學院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護理專業
院校資訊
快訊
職業發展
放榜前瞻
SSSDP
延伸閱讀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 快訊|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董事局捐款 添置多項專業醫療儀器
  • 護理專業|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 3月4日截止報名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