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一文睇清甚麼時候建議配戴口罩

2023/03/01/ 13:57:44Ivan Chung



政府昨日宣布,3月1日起將全面撤銷口罩令,包括室內、戶外及交通工具,同學們均可以自由選擇毋須配戴口罩。經歷了長達三年的佩戴口罩日子,相信有些同學可能因為要脫下口罩而不太習慣,需要時間慢慢適應;個別學生甚至感到焦慮,較難適應改變而有負面情緒。


老師而儘早清楚向學生說明學校對於佩戴口罩的最新安排,鼓勵學生建立同理心及尊重別人以及留意學生的情緒變化及適時給予協助;家長亦要協助子女理解最新的安排,讓子女清楚及適應突如其來的轉變。


教育局特別為學校及家長準備了一些建議,教師及家長可以預先給予同學們心理準備,協助他們逐步適應新的生活習慣,正面迎復常。

了解更多: 教育局佩戴口罩新安排 – 給學校及家長的建議



教育局也就撤銷口罩令更新學校健康指引,學校在校內或校外進行集會和活動時毋須佩戴口罩,但可考慮通風及其他適當社交接觸等安排。


​最新|3月1日起全面撤銷口罩令 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學生暫維持快測至3月15日


   甚麼時候建議佩戴口罩?   

 為了保護高危群組,衞生署建議以下情況的人士應佩戴口罩,包括:  

1. 任何有發燒或呼吸道病徵的人士; 

2. 任何到訪或工作於高風險場所如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醫療設施臨床區域的人士;或 

3. 高危人群(如本身有健康問題或免疫力低的人士)前往人多場所例如乘搭公共交通等。



資料來源: 教育局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編輯: Ivan Chung

相關標籤
精神健康
快訊
情緒健康
心情
減壓放鬆
延伸閱讀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 輕鬆升中2024|一文睇清中學統一派位階段重要流程及注意事項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