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DAS│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提名期結束 收720個有效提名

2023/01/20/ 14:58:31Winnie Tsang


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SNDAS)的提名期於去年12月初結束,教育局表示今年收到約380間中學共720個有效提名,獲提名的學生所報讀的課程領域廣泛,最多學生選報計算機及工程學、商科、體育、科學和醫科;局方會繼續與參與計劃的大學保持溝通,並按需要檢視計劃所涵蓋的課程範圍和運作。


​計劃開放予應考2023年文憑試並於2023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報名參加。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已指定超過200個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參與第二屆直接錄取計劃。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大學將會在2023年1月至6月初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以評估他們是否適合入讀個別課程,大學亦會按需要安排筆試或應用評核。


380間中學共720個有效提名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下,每間中學可推薦兩名學生。回顧去年首屆申請情况,約400間中學合共提名逾760個學生,以大學聯招(JUPAS)463間申請中學計算,約14%(63間)合資格中學未有參與計劃。而第二屆約380間中學共720個有效提名,有83間中學(約18%)未有提名學生,不提名比率較首屆高,申請中學減20間,獲提名學生減40人。


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學生可汲取面試經驗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有學校或參考去年成功率僅約25%會覺得機會低,加上部分指定課程要求呈交學生校內試成績,學校或會因學生成績未及水平,故未有參加今屆計劃。


他認為計劃原意是為學生在公開試以外,開闢入大學的新途徑,每間學校的中四、中五學生見師兄師姊被推薦,可鼓勵他們努力讀書及作多元發展,但若學校不報名推薦學生,會為學生留下一個『一定要考文憑試,一定是一試定生死』的印象,或會違背計劃原意。他又指出,院校會安排面試予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學生可透過面試汲取經驗,對日後升學、申請獎學金等面試也有幫助。


相關標籤
多元出路
快訊
升學進修
延伸閱讀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文憑試收生計劃|計劃簡介
  • 熱話|第二期共創明Teen計劃 29名星級導師加入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