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TSS|23/24學年資助金額上調至$33,740

2023/01/09/ 13:15:33Winnie Tsang



由2017/18學年起,政府向修讀香港合資格院校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政府稍早前公布,2023/24學年的資助金額將按綜合物價消費指數(即通脹)變動,由往年的$33,200上調至$33,740。


申請資格

在2023/24學年起,所有獲合資格院校取錄修讀其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均可以獲得資助。


以下學生不符合申請資格:

(a) 非本地學生。

(b) 已獲取學士學位或以上資歷。

(c) 同時修讀資助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例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資助課程、香港演藝學院資助課程或「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獲資助學額


資助排  

資助計劃涵蓋15間合資格院校提供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需通過院校辦理申請。

調整後的資助金額適用於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會在相關課程正常修業期內發放,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後的學費。學生如有需要,仍可就實際應繳學費向學生資助處申請資助(詳情:www.wfsfaa.gov.hk/sfo)。


2023/24學年資助計劃涵蓋院校名單 

2023/24學年資助計劃涵蓋以下院校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不包括正就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學位的學生。


有關獲納入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院校及課程資料,請參閱網頁 www.cspe.edu.hk/nmtss


 

常見問題


Q1.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是否涵蓋非華語學生?

A: 在2023/24學年起,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涵蓋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包括非華語學生均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Q2. :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外的資歷如國際預科文憑(IB)、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 Level的學生,是否合資格獲資助?

A: 在2023/24學年起,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涵蓋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包括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外的資歷如國際預科文憑IB、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 Level)等的學生均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Q3.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是否涵蓋非本地學生?

A: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不適用於非本地學生。


Q4. 如學生現時2022/23學年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課程,但不符合資格或沒有申請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的學生,在2023/24學年起他是否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A: 現時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課程但不符合資格或沒有申請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的學生,在2023/24學年起,他在正常修業期內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Q5. 學生持有高等文憑或專業文憑等資歷,是否合資格獲資助?

A: 在2023/24學年起,修讀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涵蓋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包括持有高等文憑或專業文憑等資歷的學生均符合資格獲得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


查詢

教育局

電話:3468 2277

電郵:nmtss@edb.gov.hk

網站:www.cspe.edu.hk/nmtss


iPASS
網站:www.cspe.edu.hk/tc/ipass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Non-JUPAS
延伸閱讀
  • 熱話│八大學費或分階段調整 教資會主席:政府會謹慎考慮才作決定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升學活動|3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博覽、升學講座、Info Day 持續更新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