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23│SSSDP副學位10個常見問題

2023/06/28/ 15:58:57Winnie Tsang



教育局早前已公布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副學位資助學額及金額。 政府將於202324學年資助八所專上院校共29個副學位課程的2,238個學額。指定課程屬於六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護理、運動及康樂和旅遊及款待。相信同學對SSSDP都有不少疑問,小編為各位整合SSSSDP副學位常見問題,希望同學了解更多SSSDP課程重點。



 Q1: 資助計劃是否涵蓋非本地學生? 

A1: 此SSSDP副學位資助計劃不適用於非本地學生。


 Q2: 資助的課程是否每年相同? 

A2: 計劃會因應本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及業界的需要,每年與相關的政策局檢討計劃下不同範疇的課程和獲資助的學額數目。


 Q3: SSSDP資助學士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資助金額是否相同? 

A3: 不相同,202324學年的資助金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學士學位課程的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為78,28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為44,950元。


副學位課程於2023/24學年的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為39,14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為22,480元。



 Q4: 我需要遞交資助申請嗎? 

A4: 不需要。學生只需直接報讀有關課程。獲分配及接受資助學額的學生,在繳交學費時只需繳付已經按比例扣除資助後的學費。學生(或其父母監護人)接受資助學額時,必須提交有關的聲明書。



 Q5: 成功獲SSSDP資助副學位課程學費資助的學生,可以申請其他學生資助計劃嗎? 

A5: 學費在扣除政府資助後,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相關學生資助。77::



點擊進入《文憑試放榜 Special 2023》




 Q6: 自資副學位課程的資助學額如何分配? 

A6: 資助計劃會根據現時自資副學位課程的收生方法,即經由院校直接收生,來分配資助學額,同學可直接向有關院校申請報讀獲資助的課程。有關申請報讀課程,以及資助資格和繳交學費等安排,請向有關院校查詢。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考生亦可透過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在文憑試放榜前預先報讀大部分「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課程。


 Q7: 2023/24學年有哪些開辦副學位課程的院校參與資助計劃? 

A7: 本學年參與院校包括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專上學院、港專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香港都會大學(包括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東華學院及青年會專業書院。


 Q8: 持有符合要求的合併文憑試成績的學生合資格獲資助嗎? 

A8: 只要相關院校接受學生使用合併的文憑試成績報讀副學位課程,則這些學生可獲資助。


 Q9: 成功獲SSSDP資助副學位課程學費資助的學生,可以申請其他學生資助計劃嗎? 

A9: 學費在扣除政府資助後,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相關學生資助。


 Q10: 我是否應該以報讀SSSDP資助副學位課程為優先考慮? 

A10: 學生揀選課程時除考慮學費及未來發展外,亦應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及志向,作多方面考慮。



立即下載《出路指南2023》




編輯|圖文設計: Winnie Tsang

相關標籤
SSSDP
JUPAS
DSE
延伸閱讀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升學活動|多元出路資訊Show 5月10至11日舉行 一次了解JUPAS以外的升學資訊
  • DSE2024|考評局嚴肅跟進網上轉載試題個案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