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學年|SSSDP資助金額上調 合共29個副學位課程逾2千個學額

2022/11/29/ 16:03:09Ivan Chung

 



快訊| 教育局今日(二十九日)公布,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於2023/24學年將資助八所專上院校共29個副學位課程的2,238個學額。


該29個指定副學位課程屬於六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護理、運動及康樂和旅遊及款待。有關課程和學額數目(見附件)經教育局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後決定。

 


2023/24學年的資助金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將由2022/23學年的每年38,520元增至39,14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則由每年22,120元增至22,480元。




   懶人包|DSE你要知! SSSDP計劃是甚麼?


調整後的資助金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會在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獲資助的學生只須支付扣除資助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旨在資助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行業培育人才。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宣布,由2023/24學年起擴大計劃至涵蓋銜接學位課程,詳情預計在年底前公布。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 副學位課程 參與院校及指定課程(2023/24學年入學) ▶     詳情


資料來源: 教育局 




常見問題: 


Q: 若申請人想報讀SSSDP課程,是否需建立另一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A: 不需要。本地申請人只需建立一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並以同一帳戶申請入讀由8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提供的教資會資助課程、由都大提供的自資課程及由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的SSSDP「資助計劃」課程。


Q:SSSDP「資助計劃」課程的資助金額如何釐定?

A: 資助金額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作調整。


Q:SSSDP資助計劃下副學位課程的資助金額如何分配?

A: 資助計劃會根據現時自資副學位課程的收生方法,即經由院校直接收生,來分配資助學額,同學可直接向有關院校申請報讀獲資助的課程。有關申請報讀課程,以及資助資格和繳交學費等安排,請向有關院校查詢。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考生亦可透過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在文憑試放榜前預先報讀大部分「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課程。


Q:SSSDP「資助計劃」遴選結果何時及如何公布?

A: 正式遴選結果將於2023年8月9日(上午9時)起(暫定) 透過以下途徑公布 :

「大學聯招辦法」網站;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的網站;及

「大學聯招處」24小時互動語音系統(2334 2330)。


Q:SSSDP資助學士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資助金額是否相同?

A: 不相同。兩者的資助金額詳見下圖:









相關標籤
快訊
JUPAS
DSE
SSSDP
延伸閱讀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 實習計劃│新一輪「內地專題實習計劃」推出 接受本地全日制專上學生申請
  • 熱話│八大學費或分階段調整 教資會主席:政府會謹慎考慮才作決定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