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 day 2022|7.1萬人參加 港大入學資訊日 推新工商管理學課程 培養會計數據分析專才

2022/11/01/ 12:04:51Ivan Chung
 


香港大學日前(10月29)在校園順利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2022,吸引逾71,000人參加。


港大學生大使與有志入讀港大的同學借機會交流,分享他們應付公開試的心得、報讀心儀課程要留意的事情,選擇主修、副修科目的竅門,以及海外交流、實習等有趣的學習經歷和大學提供的機遇。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港大學生透過表演與參加者同樂,推廣校園多元文化。



相片來源: 港大

資訊日當日設有不同入學講座,並有精彩活動包括互動工作坊、最新技術示範。另有校園設施及宿舍參觀及攤位展覽等活動。此外,港大為慶祝111周年設計了特別版NFT(non-fungible token),到來參觀的同學,在百年校園的互動專區創作個人化的NFT(non-fungible token)及虛擬頭像,留為紀念。



相片來源: 港大


港大資訊日2022重點活動


1)新工商管理學課程 培養會計數據分析專才
今年港大將推出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新課程,除了專業的會計培訓,還針對行業對能掌握大數據運作的專才需求殷切,培養學生在大數據分析、數據挖掘、程式編寫,以及數碼經濟等方面知識,提升競爭力。新課程與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共用同一個聯招編號(JS6781)。


原有的工商管理學學士將分拆成獨立課程,讓有志向企業開發、設計及創新、金融學、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及分析及市場學五個範疇發展的同學可以吸取專業知識,配合可跨學院自由選修的第二主修或副修,增強競爭力,為將來投身商界做好準備。


2)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課程改名
港大的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課程將改名為理學士(言語及語言病理學),課程提供必需的知識、技巧及實踐經驗,以助學員成為具科學精神、優秀及靈活的言語治療師。科目內容涵蓋言語溝通及吞嚥的正常發展、障礙和困難,並涉獵其他相關學科如醫學、心理學、英文和廣東話語言學及聽覺科學。課程採用以學生為本的轉化學習方法,包括課堂、自主學習、小組學習及臨床實踐,學員並須於五年級完成畢業專題研究。


3)人文x數碼科技新體驗
數碼技術廣泛應用在包括人文領域在內的各個範疇,港大推出文學士(人文及數碼科技)課程,採用跨學科結構,讓學生同時修讀人文學科和數碼科技相關的學科作核心,並通過實習、體驗式學習和專題式學習,發展出一系列貫通人文與數碼科技的知識、技能及文理兼容的跨學科創新思維,裝備好自己在人文學科上的專業領域作帶領,在廣闊多元的範疇開拓事業。


4)工程學院及理學院與劍橋大學聯合招生計劃
入讀工學學士、工學學士(工學科學)或工學學士(生物醫學工程)課程的優秀學生,可獲提名參加劍橋大學的考核。經過筆試和面試,符合取錄條件的學生即可於第三學年前往劍橋。完成五年課程後,學生將同時獲得由香港大學頒發的工學學士和劍橋大學頒發的文學士及工程學碩士學位。而入讀港大理學士課程的學生,可經「本科生科研培育計劃」(Young Scientist Scheme, YSS)獲選入讀劍橋大學,修讀自然科學範疇相關的課程,用四至五年取得三至四個學位。



資料來源: 港大新聞稿

相關標籤
Info day
院校資訊
快訊
JUPAS
DSE
升學進修
多元出路
延伸閱讀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STEAM|中大舉辦機械人競技「香港少年工程挑戰賽」 培養青少年STEAM才能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