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21/22 約七千七百名傑出學生獲頒獎學金

2022/10/31/ 11:17:03Ivan Chun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於2021/22學年,合共向約7,700名傑出學生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總額約為1億9,000萬元。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透過短片祝賀獎學金和獎項的得獎學生。雖然疫情對教學影響不少,但同學仍能在不同的學術或非學術領域排除萬難、克服挑戰,展現卓越的能力,獲獎是實至名歸。她指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建設,與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緊密交流合作。她鼓勵學生繼續追求卓越,自強不息,抓緊香港未來發展的機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於08年成立,目的是吸引更多優秀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出色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政府獎學基金轄下的獎學金計劃及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特定地區獎學金」、「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和「展毅表現獎」,頒發予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副學位、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

   
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2022的10所院校包括

1. 香港城市大學

2. 香港浸會大學

3. 嶺南大學

4. 香港中文大學

5. 香港教育大學

6. 香港理工大學

7. 香港科技大學

8. 香港大學

9. 香港演藝學院

10. 職業訓練局


(資料來源:  附件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202 2十所參與院校)


21/22學年分別有約3,400名本地及約1,100名非本地學生獲獎;按修課程度劃分,則有約3,500名學生修讀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其餘約1,000名則修讀副學位課程。

   
「特定地區獎學金」計劃下設有「一帶一路獎學金」,以鼓勵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來港升讀大學。二○二一/二二學年共有99名來自25個「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首次獲獎。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政府於2011年起透過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設立,以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優質及持續的發展。計劃共有五項獎學金及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頒發予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


參與計劃的31所院校名單分別是: 

1.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2. 明愛專上學院 

3. 珠海學院 

4. 香港伍倫貢學院 

5.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6. 宏恩基督教學院 

7. 香港恒生大學 

8. 港專學院 

9.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10. 香港藝術學院 

11. 香港浸會大學 

12. 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 

13.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14.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15.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16.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17.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18. 香港樹仁大學 

19. 嶺南大學 

20.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21.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2. 香港教育大學 

23.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 

24.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5. 香港科技大學 

26. 香港都會大學 

27.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8.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29. 東華學院 

30. 職業訓練局 

31. 耀中幼教學院


(資料來源:  附件二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2022 三十一所參與院校)


本學年的獲獎者有約3,000名本地學生及約200名非本地學生;按修課程度劃分,則有約1,900名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其餘約1,300名修讀副學位課程。


相關標籤
快訊
獎學金
延伸閱讀
  • 青年發展|第四屆「創明天獎學金」得主出爐 16位大學生獲嘉許
  • 活動推介|城市創科大挑戰即日起接受報名 設山系及社區關愛兩副題
  • 升學活動|多元出路資訊Show 5月10至11日舉行 一次了解JUPAS以外的升學資訊
  • 【學友智庫】SEN真的可怕嗎?
  • 課程資訊|都大LiPACE推寵物護養及動物輔助治療高級文憑課程 培育動物護理人才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