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助十五名精英運動員展開浸大求學之旅

2022/10/28/ 10:34:02Ivan Chung

 


  ↵

浸大昨日(27日)舉行獎學金頒授典禮,向一眾學生運動員頒發證書。十五名精英學生運動員於今年9月開始新學年,展開在香港浸會大學的求學之旅。他們均透過專為精英運動員而設的收生計劃,包括今年推出的「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浸大,而2021年東京奧運男子鈍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亦透過計劃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一年級。


了解更多 :  職涯發展|浸大「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取錄六精英運動員


該批學生運動員為多個體育項目的港隊現役或前成員,包括田徑、劍擊、空手道、欖球、足球、游泳、乒乓球及武術。他們獲大學頒發獎學金,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榮譽)課程一年級或三年級。


校長衞炳江教授(左八)頒發獎學金證書予一眾精英運動員。                   相片來源: 浸大



支​持運動員追求運動卓越表現同時兼顧學業發展

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暫任系主任周碧珠教授在獎學金頒授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十分高興該學系達成了招收最優秀學生運動員的目標。


浸大為精英運動員設立的收生計劃,每年均能吸引表現最優秀的人才,周教授指反映大學支持運動員追求運動卓越表現,以及學業發展的努力。


「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發揮體育和學術潛力

今年透過「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浸大、剛在維港泳2022封王的港隊泳手郭俊希,與同學分享他對未來在浸大的學習之旅的期望。現正就讀浸大的場地單車世界冠軍運動員李慧詩,以及香港體操代表隊成員陳芷芯,則分享他們的大學生活和學習經驗。


浸大於2016年推出「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至今共取錄了超過70名學生運動員。大學其後優化該計劃,並配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2022年2月開展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推出「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專為希望在浸大學習的本地優秀運動員而設,以充份發揮他們於體育和學術方面的潛力。


 

今年入讀浸大的十五名精英運動員包括:

  


體育及康樂管理一年級:


張家朗 *(劍擊)

霍山文 *(欖球)

關文皓(乒乓球)

郭俊希(游泳)

石錦程(田徑)

袁棨諾(劍擊)

 

體育及康樂管理三年級:

 

張宏熙(田徑)

蔡子傑(空手道)

劉子龍(武術)

羅安琪(足球)

羅子軒(游泳)

梁詠曦(田徑)

劉倩婷(籃球)

柯佩伶(足球)

盛楚殷(田徑)




相關標籤
快訊
體育活動
生涯規劃
升學進修
多元出路
延伸閱讀
  • 活動推介|學友社「第三屆大灣區社會創新青年實習空間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
  • 活動推介|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開拓新機遇招聘會3月14至15日舉行 提供近4,000空缺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