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10月推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 結合6大科目即時分析表現

2022/09/29/ 11:07:32Ivan Chung

  


考評局欣逢45週年,昨日(29日)舉行45周年啟動禮,回顧考評局多年來的發展與成就,並為周年活動揭開序幕。其中,考評局宣布全新開發的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將於今年10月正式於學界推出。


 對文章有興趣日後想再查看?點選左上角「星星」(手機版在上方) 收藏鍵即可收藏文章,隨時隨地都可以一看再看 !


   全新開發的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DFS   

教師可透過系統選擇以年份、內容領域、難度等不同方式來組合試卷,再分派予學生進行評核。系統以過去文憑試的評核數據為基礎,讓師生可「一站式」進行評核,並取得由科目專家撰寫針對個別題目的回饋,促進學生學習。

  


   涵蓋六個DSE科目   

負責統籌系統的考評局評核科技及研究主管蕭偉樂介紹,系統暫時涵蓋6個文憑試科目,包括數學、經濟及企業、物理、化學、生物、會計與財務概論,題目庫共有超過2000條歷屆文憑試多項選擇題的題目。





   系統即時分析成績   

據考評局展示,系統運作流程簡單,即可獲全面回饋。老師可根據系統結合DSE試題庫建立試卷,學生作答試題後經DFS系統分析表現,製作診斷報告,學生查閱報告同時可獲老師檢閱分析。

  


   ​即時報告及回饋功能   

學生完成試卷可獲學生報告,從中估算學生屬於A、B、C、D中的等級,近似DSE取第5級、第4級、第3級、第2級或以下成績分類。同時,報告分析學生對科目不同範疇的強弱項,以便加強提升特定領域。系統亦可展示學生分數及表現,顯示答錯的題目之考核範圍,讓老師可從報告中了解不同學生的實際情況。


  


  


   10月起試行  限30校    

考評局下月起接受學校報名申請使用DFS,參與學校須付5萬元全期費用,首階段試行申請名額為30間學校,先到先得,優先讓100多間過往有使用考評局其他試題庫的學校參與。

此外,為慶祝考評局成立四十五周年,考評局將將舉辦多項活動,讓公眾人士及持份者對考評局的服務和發展有更深的認識,包括推出虛擬周年紀念特展,透過3D虛擬技術展出20多組記載考評局和公開考試發展歷程的藏品。



資料來源: HKEAA

詳情可瀏覽網頁

相關標籤
DSE
JUPAS
快訊
開學準備
教育發展
延伸閱讀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文憑試收生計劃|計劃簡介
  • DSE2024|提提DSE考生考試規則DOs & DON'Ts DSE大忌絕對勿做
  • DSE2024|應考DSE英文口試注意事項 睇清英文Oral應試checklist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