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2023|2023年文憑試今起接受報名至10月6日

2022/09/13/ 11:51:53Ivan Chung

 



考評局最新快線提醒同學,今屆文憑試DSE 2023 今日(9月13日)開始接受報名,至10月6日。


學校考生須經由學校報名;而符合以下其中一項資格的自修生可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報考:


詳情: DSE2023|考評局公布2023年文憑試9月13日起接受報名



考評局提提你,報考皆留意「ICC」 : 


   Input : 填妥個人資料   


報考時需仔細填妥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通訊地址、聯絡電話和電郵地址等個人資料。


考評局於放榜時除了派發成績單,也會透過手機短訊(SMS)發放考試成績及覆核成績結果。


由2023年文憑試起,自修生必須於提交報名申請前,上載一張個人相片檔案至報名系統,而學校考生則由其學校於提交報名申請時提供。該相片檔案將用於第二代試場支援系統的試行計劃(將於部分2023年文憑試試場進行),供監考員核實考生身分之用。




   Choose : 選擇科目、應考語言與試場地區   


1.報考科目: 

文憑試設三類科目,包括甲類(高中科目)、乙類(應用學習)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最多可報考八科,唯第八科必須屬於以下其中一項: 


甲類學科的倫理與宗教/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乙類應用學習科目 

丙類其他語言科目 (2022年11月丙類科目考試報名早前已截止) 


現正修讀應用學習科目的同學亦須為乙類科目報名,否則有關科目的成績將不會列入2023年及往後年度的DSE證書。




了解更多: 再戰DSE│2023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自修生報名事宜 


2. 應考語言:

除中文、英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及英語文學外,其餘甲類科目均可選擇以中文或英文應考。


中、英文卷的內容與評核標準並無分別,成績單及證書上亦不會列出應考語言,考生應按需要和能力選擇。



3. 試場地區:

2023 年DSE的核心科目考試將繼續「原校及地區試場」安排(只適用於學校考生)。至於選修科目,局方傾向選擇所住區域應試,除非有充份理由,應試地區一經選定便不得更改。


除英國語文科口試、實習考試及報考人數較少的科目外,會視乎合適試場的供應情況,盡量安排考生於所選地區或鄰近地區應試。




   Check : 核對報考資料   

考生須小心檢查報考時填報的各項資料,包括是否已選擇正確的卷別或單元。而2023年DSE有多個科目精簡了評核要求,報考時記得留意《報考須知》所列的特別安排。


學校為考生輸入報考資料後,會向考生派發「考生報考資料核對表」,大家切記仔細核對,如有任何錯漏,應立即通知校內的考試事務主任作出更改。


當校長確認申請後,學校考生會收到一個確認電郵,當中寫有考生編號,請考生保存此電郵,以用作日後登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關手機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 考評局 文憑試快線

相關標籤
DSE
JUPAS
快訊
開學準備
延伸閱讀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DSE2024|考評局公布文憑試內地考場報名費 每名考生須額外繳付$1,980
  • DSE2024|文憑試中文科考試改制 四份試卷變兩份試卷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