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入學申請表格星期五開始派發 最遲九月底交表

2022/09/01/ 12:17:42Ivan Chung


小一入學申請表格星期五開始派發


教育局昨日(八月三十一日)宣布,家長如欲按「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為子女申請明年九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可由星期五(九月二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期間索取或於教育局網頁下載申請表格。


所有在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出生的本港兒童,如尚未入讀小學及從未曾獲派小一學位,均可申請參加二零二三年九月入學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索取有關文件    

家長可向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索取「小一入學申請表」、「填表須知」及「小一入學資料單張」。至於未有就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兒童,其家長可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及學位分配組,索取有關文件。


    遞交申請表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家長可以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某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可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在九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期間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遞交至該校。如家長未能親自遞交申請表,可以書面授權親友帶同上述所需的文件代交至所申請的小學。


如家長未能親身或以書面授權親友到校辦理手續,可安排於九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期間透過郵寄遞交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的副本(截止日期以郵戳日期為準)。


  「疫苗通行證」安排   

為避免人群聚集,學校或會安排收集箱讓家長投放申請表的正本及有關證明文件的副本,以減少等候時間,家長應留意有關學校其後核對文件正本的相關安排。此外,由於學校已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訪客均須出示疫苗接種紀錄並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學校。任何屬於「紅碼」和「黃碼」的人士均不得以訪客身分進入學校。


詳細內容可瀏覽教育局網頁。


相關標籤
開學準備
快訊
延伸閱讀
  • 輕鬆升中2024|統一派位階段4月開始 統一派位注意事項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輕鬆升中2024|一文睇清中學統一派位階段重要流程及注意事項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