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獎學金計劃│76名學生獲頒香港卓越獎學金

2022/08/25/ 14:02:45學友社student.hk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 於2014年推出,以資助本地傑出學生於香港境外升讀世界知名大學,自獎學金計劃推出以來,已有約670名學生獲頒此項殊榮。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於昨日(24日)主持2022年度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頒獎禮,今年有76名學生獲選為第八屆獎學金得主,本屆獎學金計劃共有650名申請人競逐,得獎者除學業成績超著,亦展露超卓的領導才能。



蔡若蓮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教育是啓發年青人才的潛能及培育他們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關鍵。獎學金計劃正好彰顯政府在促進下一代人才發展方面的承擔和努力。她期望得獎者以學生大使的身分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學成歸來後能善用他們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為維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作出貢獻。



得獎者均在香港完成正規中學教育,當中包括修讀本地及非本地課程的學生。他們將入讀境外知名大學,當中57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19人則升讀研究院課程。他們升讀的學府除了一流綜合大學外,亦有世界級專科學院。


得獎者選修的學科遍及多個範疇,當中接近一半人選修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有關的課程。其他學科包括法律、文科、文化及表演藝術、醫學及健康科學及社會科學等。得獎者選修學科的分布情況載於附件。由於遴選仍在進行,在頒獎禮後或會有更多申請人獲頒獎學金。截至8月24日的得獎者名單,已上載至獎學金計劃網頁( https://hkses.edb.gov.hk/tc/  )。


獎學金計劃在2014年11月推出,並自2019/20學年起恆常化。計劃旨在資助本地學生升讀境外知名大學,以期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頂尖人才,從而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獎學金計劃自推行以來,共有746名學生受惠,詳情可瀏覽獎學金計劃網頁。下一屆獎學金計劃的申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 獎勵計劃|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3月15日起接受申請 最高可獲$30,000獎金
  • 快訊│香港恒生大學新教學大樓「創意人文館」開幕 環保與可持續發展兼備
  • STEAM|中大舉辦機械人競技「香港少年工程挑戰賽」 培養青少年STEAM才能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