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新學年│教育局宣布新學年學校維持半日面授 學生及教職員須每日快測

2022/08/08/ 11:04:07Winnie Tsang


新冠疫情自2020年底爆發,至今已兩年多,影響莘莘學子的正常校園生活,2021/22學年的上課模式時而實體,時而線上;上課時間時而全日,時而半日;面對變化不斷的疫情,大家都想盡辦法應對。疫情至今未止,那麼2022/23新學年的安排又如何?教育局於8月6日公布新學年的安排,鑑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學校的準備情況,以及衞生專家的意見,局方決定全港學校在2022/23學年繼續維持半天面授課堂,直至另行通知。

 

局方指,若個別中學能達到教職員符合接種「疫苗通行證」的要求及全校9成或以上的學生完成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則可安排全日面授課,而個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的中小學學生,可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在校園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如音樂、體育活動、校隊訓練等,該等學生亦可在校內進行不佩戴口罩的活動,例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等。

 

至於小學及幼稚園學生,教育局認為他們年紀較小、自理能力較低,而3至11歲群組的疫苗接種率目前仍不高,故暫時不安排小學及幼稚園全日面授課堂。而幼稚園學生即使已接種疫苗,仍不宜進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動,除非家中乏人照顧,否則亦不宜在另外半天留校進行其他活動。

 

師生每天進行快速測試
局方指,鑑於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有助學校把關,在聽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後,認為學校有需要於新學年繼續此安排,直至另行通知。學校全體教職員及學生在每天回校前必須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測試,局方會繼續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學校必須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衞生防疫措施,包括教職員及學生在校園內都必須時刻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等。


暑假期間留意子女健康情況

教育局又提醒家長,在暑假期間須繼續採取預防傳染病的措施,保持家居清潔衞生,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讓子女到人煙稠密或多人聚集的地方。家長應密切留意子女的身體狀況,若出現發燒或其他傳染病的徵狀,應及早求診。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 熱話│嶺大推元宇宙2.0虛擬實境校園吸引學生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學友智庫】提升中學生時事觸覺及探究學習
  • 【學友智庫】建立正向教學語言:啟發學生成長與學習成就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