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站|三類香港建造學院全日制文憑證書課程

2022/08/04/ 17:09:28香港建造學院


香港建造學院(Hong Kong Institute of Construction)為建造業議會機構成員,提供的一年及兩年全日制課程適合完成中三至中六的年青人報讀。課程與資歷架構掛鉤,免學費,每月訓練津貼額由港幣$3,600 至$4,800,部份課程更設有由承建商或商會提供的額外津貼。優化後的課程加入全人發展及創新科技元素,並為學生鋪設「建造業職專發展計劃」的完善銜接機制及職專發展階梯,協助他們技能、學歷雙軌發展,成為知識型技術人才,迎接「建造業2.0」的事業發展機會。


高等文憑(優化版)*

課程為期兩年,包括課堂培訓及在職培訓,適合中學文憑試考獲五科二級或以上的人士報讀,科目包括屋宇建造監工、土木工程監工、屋宇裝備監工

及工料測量。課程除了教授施工管理和監督工程質素的知識和技巧外,更涵蓋建造業的最新科技(例如MiC、DfMA、BIM及DWSS等),並輔以基礎能力科目。畢業生可升讀與學院有銜接安排的本地大學相關學士學位**。透過累積工作經驗及持續進修,可取得相關專業學會評核的專業資歷。


建造文憑(優化版)

課程為期一年,適合完成中六的人士報讀,提供十科涵蓋建造業主要工種,兼顧年青人就業及升學需要,訓練學生成為知識型技工。完成訓練及通過中級工藝測試,可申請註冊成為「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下認可的「註冊半熟練技工」 (中工)。畢業生可升讀兼讀制「建造專門行業專業文憑」課程,再升讀由其他院校提供的兼讀制銜接學位課程**,以晉身行業打理人為目標。


建造證書(優化版)

課程為期一年,適合中三學歷或以上人士報讀,提供八科涵蓋建造業主要工種,旨在訓練學生成為優良技術型人才。畢業生通過中級工藝測試,可申請註冊成為「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下認可的「註冊半熟練技工」(中工),並可升讀由學院提供的兼讀制建造文憑課程。


* 課程正進行優化,有關課程內容及入學要求或會更新。

** 兼讀制銜接學位課程由香港都會大學、香港珠海學院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提供。


香港建造學院

電話:2100 9000/2100 9115

電郵:training@hkic.edu.hk

網址:www.hkic.edu.hk

2022年7月至8月於九龍灣院校及上水院校設全日制課程即場面試


《出路指南2022》電子書線上閱讀及下載連結: 


第一冊


第二冊


相關標籤
多元出路
院校資訊
升學進修
職業發展
延伸閱讀
  • 文憑試收生計劃|計劃簡介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