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學位課程│THEi園藝應用學位 報讀人數增33%

2022/08/03/ 15:53:45學友社student.hk



今年文憑試考生整體考生人數下跌,不過達到升讀大專課程門檻的考生人數有近二萬九千人,而自資提供約四萬七千多個學額,在學額供過於求的情況下,部分專上院校的生源競爭激烈。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的「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在新學年起成為教育局「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全港首批四個應用學位課程之一,今年透過聯招申請的學生人數增加三成三,反應熱烈。

 

教育局在2020年12月開展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在評估合資格自資專上院校提交的計劃書後,就發展應用學位課程所牽涉的實際問題積累經驗,並評估對整個高等教育制度帶來的影響。教育局於22/23學年挑選了四個學位課程參加先導計劃,THEi高科院的「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為其中之一。

 

相關文章:

4個彈性應用學位課程任你揀!

 

入學更具彈性

「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去年納入政府資助SSSDP課程,中六同學可以經JUPAS報讀一年級,今年亦新增兩種入學途徑:修讀基礎理學副學士的學生可申請入讀二年級;而符合一定工作經驗的在職人士更可申請入讀兼讀制三年級,增加入學彈性。

 

課程內容包括園藝及樹藝管理、園境建設及維護的理論、技術和專業的技能和知識,並涵蓋植物科學、樹藝和環境、可持續園境管理等相關學科範疇,以幫助學生履行有關行業的專業角色和任務,包括園藝及樹藝監督、樹木評估、園境管理,以及園境發展和環境保育。完成課程的畢業生可任職樹藝師、樹木風險評估員、樹木工程監督、園藝或園景項目經理、綠化屋頂及垂直綠化工程監督、草坪管理人員、園藝或樹木專家、園藝或園景顧問及教育工作者等。



學歷獲認可 畢業生就業率百分百

畢業生從事相關工作一至三年後,可申請成為多個專業樹藝及園境學會的會員,包括美國國際樹藝協會註冊樹藝師、英國樹藝協會技術或專業會員、以及香港園境師學會認可樹藝從業員,學歷受到國際認可。過去五年畢業生就業率達九成八,去年更達百分百,反映業界對專業人才有需求。

 

相關文章:

【訪‧職】樹藝師—保育樹木與城市共存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專業資格
延伸閱讀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輕鬆升中2024|一文睇清中學統一派位階段重要流程及注意事項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