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22│6個網站提供實用升學資訊

2022/07/21/ 09:48:38學友社student.hk



DSE2022放榜喇!未知同學是否正為升學或就業而籌劃出路呢?其實香港的專上院校和課程多不勝數,同學或會感大海撈針,茫無頭緒。以下精選了6個實用網站,協助同學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專上課程。
 


1. Student.hk
學友社一站式資訊網站(Student.hk)是雜誌式網上資訊平台,為不同年級和需要的同學提供一站式學界大小資訊,包括升學輔導、職業發展、生涯規劃等。其中文憑試放榜 Special 2022專題網頁彙整了所有適合中六畢業生的多元出路資訊,助同學掌握最新升學就業消息。而E-Book網頁亦載有學友社各種升學輔導刊物的電子版,供有需要人士下載參閱。網站亦會每日更新學界新聞,讓同學、老師和家長在一個網站內,獲知教育界的大小事。


 
2. Concourse
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包攬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概況,包括自資專上院校的詳細資料和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iPASS),如申請方法、修讀年期、學費、學術評審、去年度收生成績、畢業生統計數字等,有助同學更快速查閱和比對各專上院校和課程的背景。


 
3. 資歷名冊
資歷名冊(Qualifications Register)是一個網上資料庫,載有經評審的課程及資歷級別、類別、營辦機構和登記狀況等。中六畢業生屬於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第三級資歷,同學可按資歷級別搜尋出符合自己資歷水平的課程。
 
相關文章:



4. 教育局中六資訊專頁
教育局中六學生資訊專頁整合了各種適合中六畢業生的升學及就業途徑,如學位/副學位課程、外地升學、毅進文憑等,方便同學快捷連結到相關院校及機構網頁查看最新招生詳情。
 


5. e-導航
e-導航是幫助同學規劃生涯的網站,同時提供手機應用程式下載。同學可以透過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搜尋本地不同學士學位、副學士、高級文憑,以及載於資歷名冊內的課程。此外,同學更可輸入DSE成績,篩選出最低入學要求符合自己成績水平的課程。
 


6.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網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簡稱非本地課程)指在港開辦,並令學員可獲由非本地機構頒授非本地高等學術資格,或由非本地專業團體頒授非本地專業資格的課程。
教育局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網頁旨在為大眾提供一個方便易用的一站式資料庫,建議有意報讀此類課程的同學多加利用,以免誤報未受保障的課程。





《出路指南2022》電子書線上閱讀及下載連結: 


第一冊


第二冊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DSE
JUPAS
延伸閱讀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高中選科│《高中選科及升學指南2024》經已出版 助學生規劃選科及多元出路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