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22│文憑試周三放榜 學友社:5科20分穩入八大

2022/07/18/ 15:07:13Winny Ho



文憑試將於星期三(7月20日)放榜,今屆考生倍受疫情影響,由學校的停課,到考試的每日快測等安排,都使今屆文憑試充滿變動,因此較以往難預計成績。學友社建議學生預計不同分數作不同部署,避免放榜成績出現落差時感徬徨,而作出錯誤決定。

 

考生人數減少 吳寶城:入讀大學的門檻會較過往低

今屆文憑試考生只有50,064人,為歷年文憑試最低,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因應考生人數減少及外地升學人數上升,估計今年入讀大學的門檻會較過往低,整體可以更進取去選擇學科,並推算5科有20分或以上「穩陣」入讀八大。但同學要根據學科受歡迎程度、學科學額與考評局成績統計為準,建議學生第三志願仍要選擇較「穩陣」的課程。

 

吳寶城又指,今年院校推出較多新課程,課程收生改動也不少,再加上多間大學因應疫情推出彈性收生安排,提醒學生要善用各院校的入學成績計分器及預計收生成績等資料,為日後的升學出路制定多方計劃,按自身條件選擇最合適的出路,減低焦慮及迷惘的情緒,作出一個更好的決定。

 

點撃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DSE 2022|一文睇清聯招院校彈性收生安排


​考生受疫情影響備戰 家長宜與子女保持交流

上週有機構調查發現,逾6成受訪的應屆文憑試考生,認為第5波疫情爆發影響他們備戰,上課形式轉換亦影響學習成效,近半考生自評放榜壓力達高水平。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隊長、註冊社工陳衍宗建議家長宜與子女保持交流,看到結果與期望出現落差時,家長不適宜追究子女過往表現,過度集中於成績結果或強加自己意願於子女身上,應先聆聽以及接納子女的感受,從子女的角度去了解他們的需要及感受,有助減低子女的緊張和焦慮。

 

學友社亦推出一系列放榜升學資訊與輔導服務,其中包括明天(7月19日)舉行的網上直播 - 學友社DSE放榜前夕最後部署,由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老師,以及資深放榜熱線輔導員陳倩雯姑娘,與大家一同作最後部署。直播除了提供放榜資訊,更設有即場答問環節,大家如有任何放榜相關問題查詢都可以即時提問!

 




日期:7月19日(二)

時間:晚上8時

講者:學友社學生輔導 顧問 吳寶城老師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資深督導 陳倩雯姑娘

報名方法:https://forms.office.com/r/TBKBF1qYig

 

內容包括:

1. 分析文憑試成績分布

2. 聯招改選策略

3. 不同分數的升學部署

4. 熱線常見問題及最新情況

5. 即場答問

 

點撃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DSE放榜2022|學友社放榜輔導服務 與你一起同行

DSE2022|學友社四大資訊及輔導服務 助你迎放榜


編輯|圖文設計:Winny Ho



相關標籤
升學講座
DSE
JUPAS
放榜前瞻
延伸閱讀
  • 一圖睇清|最新DSE 2024考試時間表!即睇中英數及口試開考日期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DSE 2024|數學科 2023/24年學友社Mock Exam試卷、評卷參考、試題分析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