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改選 | 都大設立STEM課程 城大供多元學科選擇

2022/05/31/ 12:24:37Rachel Yu

政府近年積極於中小學推廣STEM教育,所謂STEM是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英文的首字母,推動原意是配合全球教育趨勢,同時為創科產業帶來更多機遇,及舒緩本地科創人才需求。其中香港都會大學亦期望培育跨學科人才,將於新學年設立STEM課程。另外,為迎合社會未來人力資源的需求,香港城市大學則推出五個雙學位,當中大部分與法律有關,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科選擇及配搭。 


都大認證課程納教育局「先導計劃」

都大為聯招大學中唯一自資院校,將於新學年開辦51個本科生課程,其中15個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SSSDP

  

新增設的「科學(STEM)榮譽理學士」JS9732設有30個學額,為自資課程。課程加強學生整合和應用不同STEM的知識和技能,亦會教授如何設計及推行STEM教學,有效配合現時社會對STEM的需求。而「綜合檢測和認證榮譽應用理學士」JSSU61原為「檢測和認證榮譽工學士」,屬SSSDP 課程,培訓有意投身檢測和認證行業的學生。此課程同時亦是教育局新推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中四個學位課程之一。 


設4萬元入學獎學金 

而由新學年起,若經聯招入讀都大,並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於任何科目取得5*或5**的成績,即可獲發港幣$40,000「摘星入學獎學金」。另外,為獎勵入學成績優異及(或)才華出眾的新生,都大亦設立多項獎學金,包括優秀運動員入學獎學金等。 


詳情可參考都大網頁


城大推五雙學位 四個法律學搭配 

至於城大於新學年亦會增設五個雙學位課程,皆為五年制,包括工學院的「理學士(電腦科學)與理學士(計算金融及金融科技) 」(JS1221)、人文社會科學院的「社會科學學士(公共政策)與法律學學士」(JS1122)及「社會科學學士(犯罪學)與法律學學士」(JS1123)、理學院的「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 」(JS1220),以及法律學院的「法律學學士與工商管理學士(會計)」(JS1062)。 


另外亦有四年制的「工學院 (選項: 工學院任何一個主修及工程創業副修)」(JS1217 ),供同學自由選擇感興趣的主修科。


特別需要留意的是,修讀雙學位課程的學生一般於畢業前須完成150個學分,首四年都會由政府資助,惟第五年則需以自資課程形式修讀。 

 

詳情可參考城大網頁


彈性收生安排 

城大基本收生要求分數為「332233」,即除了中英及數通須分別達3級及2級外,其中兩科選修科亦須達到3級。而城大多數課程都是以「4C+2X」成績作為標準,在彈性安排下,如果考生的其中一科核心科成績低於相關課程要求的一個級別,但「4C+2X」成績達相關學院的分數要求及面試表現優異,連同經課程入學委員會審批其資格,則有機會獲取錄。 




相關標籤
快訊
SSSDP
JUPAS
DSE
延伸閱讀
  • 高中選科│《高中選科及升學指南2024》經已出版 助學生規劃選科及多元出路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