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改選 | 港大教大配合行業發展 增設科技課程培育人才

2022/05/27/ 18:38:36Rachel Yu


隨著科技發展迅速,近年「大數據」、「人工智能」等議題備受關注,行業所需人才亦有增無減。要追隨科技的發展並不容易,但不少人認為投入相關行業前路光明,會有不少機遇。為緊貼現時行業趨勢,以及培育行業人才,香港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均會在新學年增設與科技相關的課程。 

 

港大新增及重組課程 涵蓋數碼科技大數據 

港大將於新學年推出六個新課程及一個重組課程,當中五個都與數碼科技及大數據相關。


與科技相關的課程包括「文學士(人文及數碼科技)」(JS6286)、「理學士(營銷分析及科技)」(JS6846)、「工商管理學學士(商業分析)」(JS6793)(原身為「工商管理學學士(資訊系統)」)、「工學學士(數據科學及工程)」(JS6262及「理學士(生物訊息學)」(JS6470)。 

 

為開拓更多機遇,課程將配合現時社會急速的經濟發展,及社會對大數據專才的需求。當中「工學學士(數據科學及工程)」課程著重於數據科學的計算和工程,如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大數據基礎設施等,同時亦強調數據隱私等知識。而理學士(生物訊息學)課程,則為全港唯一生物訊息學本科課程,望培訓未來生物醫學數據科學專才。 

 

課程連結創科與法律 

七個課程中,其餘兩科為「理學士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JS6858)及「心理學學士」(JS6705)。前者為五年制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科學和法律方面的跨學科知識和技能;而後者則期望提高學生對心理現象和原理的理解,同時培養學生的解難創意、推理與邏輯分析能力。 

 

 

教大新課程配合社會需求 

至於教大亦會於來年開辦三個四年制新課程,包括「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JS8714)、「綜合環境管理榮譽理學士」(JS8702)、「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JS8726)。 

 

人工智能愈趨盛行,「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為學生提供人工智能和教育技術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同時期望他們把所學技能用以解決現實問題。 

 

全球性議題近年飽受關注,教大開設的「綜合環境管理榮譽理學士」著重跨學科知識及培訓,讓同學了解各種人類所面臨的環境議題。 

 

而近年愈來愈多人關注香港體育,教大亦貼近時勢,開辦「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旨在配合政府體育發展政策,以及培訓體育人才, 並融入體育產業發展。課程結合多個學科,如運動科學、教練學、運動科技等,令同學有更全面認知。 


而這三個新課程*,同時也被列入「高年級入學計劃」課程,可讓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可以就讀。


*一年級入學修讀年期:四年;高年級入學修讀年期:兩年



詳情可瀏覽

相關標籤
快訊
JUPAS
DSE
院校資訊
延伸閱讀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 高中選科│《高中選科及升學指南2024》經已出版 助學生規劃選科及多元出路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