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對照分數新修訂 最快適用2023年9月英國升學

2022/05/19/ 15:56:43學友社student.hk



考評局文憑試快線最新一期提到,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宣布於今年5月,將所有國際資歷及非英國監管的資歷從分數對照表(Tariff Tables)中移除,新安排適用於2023 年 9 月起赴英國升學的學生。UCAS同時確認相關改動不會影響DSE的認受性,香港學生仍可繼續直接以DSE成績,按照以往的程序申請入讀英國院校。


應屆DSE考生除了於本地升學或投身職場,亦有一部分會選擇到其他地區升學,當中英國便是較受本港學生歡迎的非華語地區之一。


據教教育局早前公布《2021年中六學生出路統計調查》,中六學生各種畢業出路選擇中,2021年全港有近八成半中六學生選擇在港繼續升學,近一成半選擇離港升學,即超過5,600名中六畢業生(2021年DSE考生)選擇在香港以外地區繼續升學,而內地、台灣及英國分別是前三名熱門升學地點。





資料來源:  教育局 《2021年中六學生出路統計調查》


數據反映,有近兩成(即1233人)海外升學的同學選擇到英國升學,是三大熱門升學地方之一。



考評局指,DSE由2012年起,獲納入UCAS分數對照制度,其3至5**級的對照分數,與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 level)之 E至 A*級的對照分數相若。UCAS分數對照制度有助英國院校了解不同教育機構所頒發的資歷水平。然而,隨著DSE推出至今已逾十年,不少英國大學及院校已熟悉DSE的資歷水平,目前大部分院校均會直接以DSE成績就不同課程訂定入學要求和取錄學生。



資料來源:  考評局 


詳細內容可瀏覽考評局網頁。


資料來源: 


英國UCAS對照分數的修訂


考評局: UCAS對照分數的修訂 (適用於由2023年9月起赴英國升學的學生)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快訊
留學漫遊
延伸閱讀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高中選科│《高中選科及升學指南2024》經已出版 助學生規劃選科及多元出路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