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考生資助計劃 助400位視障及低收入家庭考生免費參加模擬文憑試

2022/05/18/ 11:57:22學友社student.hk



2022年DSE所有甲類科目筆試在疫情下順利完成。各位應屆文憑試考生都盡力做到最好,十分讓人鼓舞。在三月初得知今屆文憑試如期舉行,從面對考試時間壓縮,到或需隨時到隔離試場應考的心理準備,考生們所承受的壓力實在難以言喻。與此同時,亦不可忽視各考務人員及試場學校教職員的用心安排,他們在今年DSE中堅守崗位,從試前準備培訓到考試期間應對不同的突發狀況,確保DSE再一次在疫情下安全有序地舉行。


(考評局提供) 


據考評局資料顯示,2022 DSE合共於435所學校,設立逾520個禮堂試場及約400個課室試場,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考生設立了超過770個特別試場,而參與不同崗位的考務人員更是數以萬計。另外,共有18名正在檢疫及26名確診的考生先後於竹篙灣應考共16個科目的考試。


疫下見證筆試順利完成,同樣見證各方互相協助,共同為DSE出一分力。不同機構都迅速地為考生採取一系列行動,相應整合不同資訊,支援DSE考生。學友社為了讓考生在疫情下得到更多溫習途徑,一如以往提供模擬文憑試試題予考生作練習,而今年更有幸得到中國銀行全力資助是次學友社模擬文憑試2021/22中銀香港考生資助計劃,配合大家事前積極籌備,讓試題能夠於開考前迅速大規模地供同學下載使用。


    學友社模擬文憑試2021/22——中銀香港考生資助計劃     





中銀香港一直關注香港社會各界的需要,尤其青少年的成長;而學友社亦深信只要給予適當的支援,每一位學生都能發揮潛能。因此,中銀香港今屆首次資助400個名額,予視障及來自低收入家庭的考生免費參加學友社主辦的香港模擬文憑試,享用試卷、評卷及解題服務。透過提供「公平教育」的機會,讓弱勢社群和主流社群考生都能裝備自己應對公開試,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奮發向上、燃點夢想。


是次計劃主要希望幫助應屆視障及基層文憑試考生,受惠同學由本社職員開設特別名額及渠道,專人協助完成報名手續,受惠機構包括心光盲人學校、社區組織協會及陳校長補習天地。計劃共92人受惠,免費提供合共324卷次(包括中文科82份、英科82份、數學科83份,及通識科77份。)


服務不單提供試卷給同學操練,亦配合一系列支援配套,讓整個模擬考試更真實,包括提供應考物資(補充答題紙、監考文件、監考影片)、運送試卷、回收試卷、批改試卷;完成試卷後再交由專責老師批改,並製作成績單、整體考生表現報告和試題分析影片等資訊,供同學在正式開考前有一個模擬考試操練,試後報告亦讓考生對個人成績有更深入的分析及了解,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加強練習。


是次計劃反應熱烈,受惠同學對於得到享用試卷、評卷及解題服務的機會都十分珍惜,


受惠同學之一 心光學生


「感謝贊助中銀給予我機會免費報考學有寫的模擬考試,讓我能檢視自己的學習進度,在預備文憑試期間,能針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以改善,取得更好的成績。」  



受惠同學之一 心光學生


「多謝中銀香港基贊金助我,讓我有一個機會可以參加學友社舉辦的模擬考試,測試自己的實力,可以練習考試時應有的做卷速度,及可以實踐老師教我的考試答題技巧,可以了解到本年DSE的預測題型及答題方法,今我更有信心應付文憑試。」


透過社區組織協會參與是次模擬文憑試的受惠基層同學表示,能夠大約知道自己的程度,有助清楚自己未來發展選擇及生涯規劃。亦有同學反映由於疫情肆虐期間,在學校上課時間減少,但是文憑試仍如期舉行,對前路及應考表現感到非常忐忑、不安。幸好有學友社及中銀贊助,使同學能參與模擬考試,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加強操練,望正式開考時能發揮出應有水準。


社區組織協會表示,「疫情下,基層考生除了擔心自己的健康狀況,溫習規劃上亦承受壓力。在狹小的住屋環境下,不少基層考生難以靜心溫習,加上缺乏實體學習支援,因而感到焦慮。是次得到學友社支持及中銀香港贊助提供模擬文憑試機會,能讓他們獲得實戰經驗及考量自己的能力。」


想了解更多同學對於是次計劃的評價,記緊留意student.hk最新文章。



中國銀行(香港)

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作為根植香港逾百年的主要商業銀行及國際化區域性銀行,以履行社會責任為己任,支持不同類型的公益項目,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不遺餘力。

 

中銀香港一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積極支持立德樹人的教育事業,冀能協助培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未來棟樑,並致力提供平台和階梯予青年發揮潛能,為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貢獻一份力量。







相關標籤
DSE
JUPAS
疫境學習
快訊
延伸閱讀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獎勵計劃|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3月15日起接受申請 最高可獲$30,000獎金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