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改選 | 中大新推3個跨學科課程 學院合作提升學生才能

2022/05/16/ 16:55:31學友社student.hk


相片由院校提供


隨著知識經濟急速發展,現今世代不同產業又互相交集,社會對於多職能的人才自然也就更加渴求。近年不少院校均積極策劃及推出跨學科課程,以香港中文大學為例, 2022學年起,便會推出四個新課程,當中「理學士(學習設計與科技)」(JS4386)「計算數據科學」(JS4416)「生物科技、創業與醫療管理」(JS4725)三個為跨學科,由不同學院合辦,讓學生融會貫通不同範疇的知識。

 


新增3個跨學科課程 由不同學院合辦

今年中大共提供68個不同領域的學士學位課程,2022學年起,中大新增三個跨學科課程,包括教育、工程和理學院合辧的「理學士(學習設計與科技)」(JS4386)課程,結合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以及以科技為本的多媒體教學,讓學生在STEM教育和教育科技不斷革新的趨勢下,自如地運用創新科技,並具備專業技能來塑造未來教育的願景。

 

而由工程學院和理學院共同開辧的「計算數據科學」(JS4416)課程,貼合大數據時代裡企業對數據分析師的巨大需求,教學內容強調深厚的數據結構和算法基礎、並行和分布式計算系統編程、統計建模和分析,以及大規模統計推斷,使學生能夠憑籍數據分析為不同領域提供管理決策。

 

至於「生物科技、創業與醫療管理」(JS4725)課程是由理學院、醫學院和工商管理學院合辦,課程綜合生物技術知識、創業與醫療保健管理的意識和技能,意在把握創科及優質健康管理盛行的機遇,培養學生成為相關範疇的初創企業領軍人物。

 

「地球與環境科學」結合地球系統科學和環境科學

此外,有見氣候和能源危機對公眾影響日深,中大的理學院亦開辦地球與環境科學」(JS4648)新課程,結合地球系統科學和環境科學知識,除了授予地球及其環境動態變化的基礎知識外,亦通過實驗室工作、實地研究、數值建模和程式設計經驗、研討會等使學生理解地球環境的問題並制定可能的解決辦法。

 

優化課程選擇 5個課程可個別選科

中大一直持續優化課程選擇,工程學院和理學院合辦的「數學與信息工程學」,以及工程學院的「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信息工程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課程,皆由本年度開始可個別選科,為聯招學生提供多元課程選擇。

 

中大舉行𝐂𝐔𝐇𝐊 𝐏𝐫𝐨𝐠𝐫𝐚𝐦𝐦𝐞 𝐄𝐱𝐩𝐥𝐨𝐫𝐚𝐭𝐢𝐨𝐧 𝐃𝐚𝐲𝐬

6月1日是「大學聯招辦法」改選最後限期,同學宜認真考慮自己的課程選擇,因為隨時會影響放榜後的修改選擇。為了令應屆文憑試考生更了解中大的課程和生活,院校即將舉辦網上活動「中大課程探索日」(𝐂𝐔𝐇𝐊 𝐏𝐫𝐨𝐠𝐫𝐚𝐦𝐦𝐞 𝐄𝐱𝐩𝐥𝐨𝐫𝐚𝐭𝐢𝐨𝐧 𝐃𝐚𝐲𝐬 𝟐𝟎𝟐𝟐),有興趣的同學不妨留意啦!

 

中大課程探索日

日期:5月24至 27日(二、五)

時間:每日10am至4pm

活動網址:https://www.cuhk.edu.hk/adm/jupas/PED/

活動包括

1. 各學院入學講座 / 體驗課堂 / 學生分享

日期:5月25、26日(三、四)

2.          JUPAS招生講座及Q&A環節

日期:5月24、27日(二、五)

3.          中大學生U Life體驗分享

日期:5月24、27日(二、五)

4.          書院及校園環境介紹

日期:5月24日(二)起

 


相關標籤
院校資訊
DSE
JUPAS
快訊
延伸閱讀
  • 高中選科│《高中選科及升學指南2024》經已出版 助學生規劃選科及多元出路
  • 快訊|東華學院籌備升格私立大學及應用科學大學 新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課程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學友智庫】提升中學生時事觸覺及探究學習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