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2022| 疫下順利完成文憑試筆試

2022/05/16/ 14:38:36學友社student.hk



​隨著歷史科考試於5月14日完成,亦即標誌著2022年DSE中,24個甲類科目的筆試在疫情底下順利結束。首先,各位應屆文憑試考生先給自己一點掌聲!在三月初得知今屆文憑試如期舉行,從考試時間壓縮到準備隨時到隔離試場應考的心理,當中的壓力實在難以言喻。同時,我們亦要給點掌聲予考務人員及試場學校的安排,他們在今年DSE中堅守崗位,讓DSE再一次在疫情下安全有序地舉行。


據考評局資料所示,2022 DSE合共於435所學校,設立逾520個禮堂試場及約400個課室試場,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考生設立了超過770個特別試場參與不同崗位的考務人員更是數以萬計。


為了確保應考場地的防疫措施做得安全妥善,如把禮堂及課室試場分成不同區域讓考生分流、騰空更多課室作為試場、拉闊考生座位之間的距離等,都需要動用到大量考務人員、試場學校、教師等各立方合作,讓每天DSE能夠如期順利開考。


今年DSE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舉行,為了確保考試順利進行,今年考評局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在約三星期的筆試期間,增設一系列防疫安排,如進入試場前須快測、確診或強檢的處理、到隔離場地應考的交通接送安排等。相關政府部門亦為居於「圍封」地區的DSE考生、考務人員及其家人安排優先檢測,盡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參與DSE。據考評局總結,今年共有18名正在檢疫及26名確診的考生先後於竹篙灣應考共16個科目的考試。


疫下見證筆試順利完成,同樣見證各方互相協助,共同為DSE出一分力。不同機構都迅速地為DSE採取一系列行動,各方都相應整合不同資訊,支援DSE考生,如學友社提供不同專線服務同學,了解同學困惑;誠請考評局職員舉行試前講座,解答同學及家展長疑惑;製作不同應急懶人包,方便同學了解不同情況的處理方法。


筆試雖完結,然而5月中至6月上旬還有DSE體育和音樂科實習考試。考評局指今年約有1,100名體育科及6名音樂科的考生參與實習考試。在此祝各位考生繼續保持健康,以輕鬆正面心態完成實習考試。





相關標籤
DSE
JUPAS
延伸閱讀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 DSE2024|應考DSE英文口試注意事項 睇清英文Oral應試checklist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DSE2024|文憑試中文科考試改制 四份試卷變兩份試卷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