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改選|步入元宇宙時代 浸大推四個全新跨學科課程 推動藝文與科技結合

2022/05/11/ 10:48:42學友社student.hk


​元宇宙、區塊鏈、NFT,你又有沒有聽過?或許你略知一二,或許你亦參與其中,但當中發展蓬勃的原因、背後的意義以及存在價值又是甚麼?近年社會各界對於能運用跨學科知識尋求突破、創新的人才需求日增,面對創科未來事業的發展,跨學科和個人化教育絕對是全球高等教育的趨勢,同時培育創科人才在醫療護理和文化藝術範疇應用科技是香港政府首要推行的政策,以提升本港經濟競爭力。


浸大將於2022/23學年起,推出四個全新跨學科本科課程,融合科學、科技與人文培育,讓學生打好基礎,為未來事業作準備。


 藝術及科技文理學士(榮譽)課程                                                

浸大新推出的「藝術及科技文理學士(榮譽)課程」將提供40個學額,重點培育能夠融合藝術、文化及科技的人才,推動藝術的持續發展,探討藝文界與科技結合發展的未來。學生可學習到藝術科技理論與實踐,掌握擴展實境、沉浸式媒體藝術(如元宇宙)、人工智能、創意機械人等科技,學習如何將其融入藝術創作和其他真實世界的應用中,例如近來興起的NFT(非同質化代幣)中,學生有機會到業界實習,與專業人士共同製作藝術活動和項目,畢業後投身與藝術製作、藝術交易名其他創意文化有關的工作上。


圖片來源: 香港浸會大學 



 工商管理文學士(榮譽)(全球娛樂)課程                                 

另一新課程「工商管理文學士 (榮譽)(全球娛樂)課程」每年設有15個學額,為娛樂和創意產業培養全能行政人才。課程內容結合了藝術、文化和商業三方面的理論和知識,學習娛樂事業營運、資金募集、數碼市場推廣,以及區塊鏈和NFT等金融科技,同時亦涉獵藝人管理、娛樂法規、創意創業等範疇,認識有關產業的運作模式和文化。學生有機會到香港、大灣區或海外的機構實習,考察行業實況。


圖片來源: 香港浸會大學 


 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理學士(榮譽)課程      

浸大亦顧及創新健康管理範疇相關領域發展,推出「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理學士(榮譽)課程」,提供30個學額,培育能推動醫療和社會健康的人才,在知識基礎上結合科技(例如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革新服務的提供形式和解決方案。學生需要在二年級結束後選擇「社會和個人健康」或「健康科技和資訊學」其中一個專業,內容包括社會健康及其服務創新、健康科技和資訊等範疇,畢業後按其專業分別取得社會科學士或理學士學位。



 文理及科技學士(榮譽)課程                                                      

至於文理及科技學士(榮譽)課程是一個創新的嘗試,課程設計個人化,在指導下學生可按個人就應對社會和全球問題興趣及志向,選修浸大有關學科,自訂學習途徑。另外,同時間學生會由教授個別督導,在社區或機構進行一系列解決問題導向學習活動及實習,提升自主學習及創新解難能力。畢業生將掌握個人選定學習方向的知識及解難實戰經驗,可參與相關機構創新和發明工作,倡導社區創新,亦可從事研究、創業或其他有關顧問工作。本課程如獲錄取及面試表現出色,將有獎學金三萬元以作鼓勵。


4個課程均須修讀「全球挑戰」課程。將由不同學院的教授會講述重要的全球議題,幫助學生理解不同學科與該等議題的關係,並透過設計思維工作坊培養他們的解難能力、國際視野和對可持續發展的認知。


相關標籤
院校資訊
JUPAS
DSE
快訊
延伸閱讀
  • 升學活動|4月升學資訊活動情報 升學講座、Info Day、大學課程體驗日 持續更新
  • 熱話|都大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 致力推動應科大發展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 熱話│性教育不足掀獨立成科訴求 教育局稱綜合跨課程是適切做法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