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考支援懶人包|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情緒支援TIPS|DSE 2022

2022/04/20/ 15:00:41Ivan Chung



DSE將至,相信同學都積極備戰中,為了讓考生及家長更便捷掌握DSE最新安排,student.hk 為各位整理了相關內容,集結成一篇最齊全的DSE應考支援懶人包,方便各位了解最新及實時資訊。


1.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


2. 應變聯絡及準備

3. 情緒支援小TIPS






 

1
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



 2022年DSE應考安排


- 如期於4月22日開考至5月14日,維持在三星期內,並於7月20日放榜

- 體育(實習考試) 5月下旬至6月上旬 (08:00 – 19:00) 

- 音樂(實習考試) 5月下旬 (09:00 – 18:00)

- 考評局將於竹篙灣為隔離檢疫及確診考生設置特別考場

 

1
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



一圖掌握DSE 2022 考生各種情況的應對安排




- 考生如確診或正接受強檢,將不獲准進入一般試場應考,但有關考生可選擇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



 有關考生應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 電郵:qc@hkeaa.edu.hk)提出申請,然後聯絡考生抗疫的士熱線,表明文憑試考生身份及需要到社區隔離設施應考,以安排點對點交通接載考生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 考生若在考試當日才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應在上午6時30分前,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及考生抗疫的士熱線,以盡量安排考生在開考前到達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參與當日的考試。


擊進入 : 一圖看清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對安排|DSE 2022

 

1
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

 DSE考生每日Check List 


 
1
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
年DSE應考安排


DSE應考前準備! 


   每日赴試場前

  • 自行量度體

  • 完成快速抗原檢測

  • 填妥考生健康申報表

  • 「准考證+日期時間+測試結果」拍照存檔,以備檢查



進入試場前

  • 正確地戴上外科口罩

  • 使用酒精搓手液

  • 接受監考員檢查:考生健康申報表、體溫、核實身分


 
1
疫下應考安排及注意事項


DSE考生禁忌


 
2
應變聯絡及準備


       一圖睇清|DSE期間若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應該點做?

  


開考前(16/4起)或非考試當日確診或成密切接觸者  

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 - 3628 8860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8:30-17:30; 公眾假期除外)

(辦公時間外 : qc@hkeaa.edu.hk)


聯絡消防處考生專線# - 5211 9422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安排抗疫的士/小巴盡快接載考生前往竹篙灣


考生抗疫的士熱線* - 3693 4770

下午6時至下午10時

預約抗疫的士於翌日前往竹篙灣


#醫療輔助隊會協肋為密切接觸者作安排

*非緊急的考生請於早上8時後至晚上10時預約翌日早上的抗疫的士

消防處考生專線只服務當日需到竹篙灣應考的考生 ,其他人士請勿致電


考試當日(22/4-14/5期間)如發現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應如何處理? 


A: 檢疫考生及確診考生應早上6:00 - 6:30 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及考生抗疫的士熱線,安排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致電時須提供相關個人資料如姓名、考生編號、應考卷別等。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 3628 8860 早上6:00 - 6:30


抗疫的士熱線: 3693 4770 早上6:00 - 6:30




點擊進入 :一圖睇清|DSE期間若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應該點做?


 

2
應變聯絡及準備


如果要到隔離設施應考文憑試,應該帶啲咩?




建議物品可簡單分為溫習/考試物品及日常物品,方便攜帶。


點擊進入 :DSE 2022|如果係隔離設施應考文憑試,應該帶啲咩?

 

2
應變聯絡及準備

DSE 2022 Q&A

DSE期間如遇上強制檢測應如何安排?


Q: 如考試前仍未取得檢測結果? 

A:考生及同住家人在考試當日進行快測,結果為陰性,考生便可獲准進入試場應考,並需於考生健康申報表作申報。


Q: 如屬於「受限區域」的考生應如何處理? 

A: 如屬於「受限區域」考生,盡可能在考試前一晚,圍封首兩小時內/ 晚上  8時前,與同住家人前往「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採樣,表明應屆文憑試考生身份,出示准考證及身份證明等,優先進行檢測,以盡早取得結果。


Q: 三個月內曾確診的考生,,可獲豁免接受核酸檢測?

A: 可以,須聯絡檢測人員並出示曾確診證明。










Q: 考試當日早上如快測結果為陽性應如何處理? 

A: 如結果為陽性,可再進行多一次測試,若結果仍為陽性,考生不應前往一般試場,可申請成績評估,或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


擊進入 :DSE 2022 ︳DSE期間如遇上強制檢測應如何安排?


 


2
應變聯絡及準備


如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DSE應如何安排?



Q: 考試當日(22/4-14/5期間)如發現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應如何處理? 

A: 須檢疫考生及確診考生應早上6:00 - 6:30 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及考生抗疫的士熱線,安排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致電時須提供相關個人資料如姓名、考生編號、應考卷別等。


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 3628 8860

抗疫的士熱線: 3693 4770


Q: 考生可以以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 

A: 不可以,考生不能自行駕車或安排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竹篙灣,否則將不獲安排應考。


Q: 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安排是如何? 

A: 


資料來源: 考評局


Q: 到達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的流程是? 

A: 工作人員按考生個案分流至所屬區域,並登記個人資料及暫存行李,再到獨立考室應考。


Q: 成績評估機制的評估方法是? 

A: 考評局表示,簡單解釋評估方法是按考生該科的校內成績以及同校同學該科在公開試成績作評估參考。




Q: 如對成績評估結果不如預期可否提出申請上訴? 

A: 如考生對評估結果有疑問可以提出申請。


擊進入 :DSE 2022 ︳如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應如何安排?



就DSE期間如遇上強制檢測,同學大多對強檢時應如何做,未收到檢測結果及成績評估的安排較為關注,同學可參考上方重點節錄Q&A,亦可到學友社Facebook重溫全段講座內容。


網上講座重溫連結: 學友社DSE安排和準備網上講座

 
3
情緒支援小TIPS


精神健康 ︳適當時候也要給自己放鬆一下!

疫情持續,許多事情都變得難以預料,壓力情緒自不然上升,如遇上壓力爆煲的情況,除了暫時停下手頭上的工作,放鬆一下心情,與親人、朋友、老師等傾訴內心感受, 亦可致電一些學生輔導熱線,尋求專業意見。學友社亦推出「學友同行 Stay with YOUth 抗疫輔導服務」,為學生提供一系列居家學習及支援服務。  



當然,考生鍾意食就食,毋須限制,食個痛快,按個人口味發揮是最好不過。但是,考試當前偶有消化不良、胃腸不適而影響考試就「濕滯」,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好些﹗ 


​點擊進入: 精神健康 ︳考試日飲食大忌



考試營養要訣  

除米、麵等澱粉質主食外,大家亦應多進食高蛋白質及富維他命的食品,例如﹕豆製品如豆腐、豆漿、豆奶、雞蛋、奶類、魚類、瘦肉等都含高蛋白質;蔬菜及水果則含豐富維他命,每天均宜攝取。打好了紮實健康基礎,自有充足體力應付腦力運動﹗ 




點擊入: 精神健康 ︳如何運用良好睡眠達到精神爽利的考試狀態?


考試期間,心情緊張,失眠難免。但回心一想,擔心狀態,更難入睡。莫非時間就在床上白白溜走?怎樣才能運用良好睡眠以達精神爽利的作戰狀態?





student.hk亦為各位精心準備溫習專題,從溫習方法、應試技巧到減壓放鬆,提供更多內容幫助大家努力面對各種挑戰,一同渡過不同難關。 




3
情緒支援小TIPS



與子女共渡文憑試──你不可不知的大小事

相信許多同學為文憑試(DSE)默默耕耘,一眾家長默默看著子女承受公開試的壓力,亦可能不自覺累積情緒問題。聯合情緒健康教育中心服務經理(社會服務II)陳潔雯、心理輔導員岑嘉華在下文教教家長如何檢查子女的壓力狀況、以及面對子女時的「Dos and Don’ts」,與同學仔一起走過DSE!




 


3
情緒支援小TIPS


為了協助考生應對DSE各項挑戰。學友社 Stay with YOUth學友同行 抗疫輔導服務將會推出以下各項服務,讓考生從更多途徑得到協助。







學生專線 2503 3399

DSE開考期間21/4 -13/5, 學生專線 25033399將加強服務至星期一至五 下午2點至6時



「學友社 student.hk Instagram 網上諮詢」

中英數通開考日06:00-09:00加強服務  @hyc_student.hk



Telegram Group  : 「友我係隔籬」隔離考生支援社群

https: //t.me/HYC_DSEneighbors


 

編輯|圖文設計: Ivan Chung、Effy Au 






相關標籤
DSE
JUPAS
心情
情緒健康
Non-JUPAS
UGC-funded
溫習策略
應試技巧
精神健康
快訊
減壓放鬆
延伸閱讀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 DSE2024|提提DSE考生考試規則DOs & DON'Ts DSE大忌絕對勿做
  • DSE2024|考評局對「監考易」未能暢順運作致歉 考生可如常用「報到易」簽到
  • DSE2024|考生較往年易有情緒波動 「擔憂出路」成主要壓力來源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