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收生計劃2022│考生報名常見問題(上篇)

2022/03/03/ 23:41:04Winnie Tsang


文憑試收生計劃開始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3月31日。其實每年不少考生報名時都會遇到一些疑問,小編整合了10個常見問題,以下先為大家拆解當中的5個問題啦!



問題1. 

是否只需香港身份證就可以報名?


答:不是。考生需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身份證,以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考生特別要留意各證件的有效期限,以避免因證件逾期而延誤報名。

 

問題2. 

可否修改已遞交的報考志願?


答:可以。報考志願可於2022年3月1日至4月29日(晚上11時59分前)修改。

 

問題3. 

學生學習概覽、獲獎經歷及其他個人經歷何時上傳?可否修改?


答:「學生學習概覽」及獲獎經歷/其他個人經歷之證明文件可於2022年3月1日至6月14日(晚上11時59分前)登入報名系統上傳及修改上傳。

 

注意:獲獎經歷及其他個人經歷的報名檔案資料輸入項需於提交申請時同步完成並可於6月14日(晚上11時59分前)修改。

 

問題4. 

是否提交申請取得預報名號,就代表報名成功?


答:不是。考生要留意報名步驟共有6個環節:

1. 網上報名(獲得預報名號)

2. 查看審核進度

3. 修改申請資料,適用審核不通過者

4. 查看審核結果,適用於審核不通過並已提交了經修改之申請資料者

5. 審核通過後,繳費並上傳繳費憑證照片

6. 系統公佈報名確認結果(獲得考生號)

提交申請並獲取預報名號不代表報名成功,考生需要不時查看確認狀態列,根據指示完成所有環節,獲取考生號表示報名成功。


問題5. 

校長推薦計劃的文件是否由考生上傳?


答:不是。「校長推薦計劃」的文件須由參與學校負責在報名系統上上傳,並於2022年5月15日至6月14日(晚上11時59分前)期間完成,逾期不予受理。

 

「校長推薦計劃」目的是肯定申請人於非學術範疇上的卓越表現,所有參加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在校考生,如具備相關才能,可經就讀學校的校長推薦參加此項計劃,每校名額不多於8個,學校擁有推薦與否的最終決定權。經計劃入讀內地高校的港生,符合資格申請政府的「免入息審查資助」。「校長推薦計劃」的最低錄取標準為香港中學文憑試四個核心科目的分數總和須為10分或以上,且每個科目的分數不得低於2分。考生如欲瞭解計劃詳情請向所屬學校(如升學輔導老師)查詢或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



編輯│圖文編輯:Winnie Tsang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內地升學
文憑試收生計劃
延伸閱讀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港澳臺僑聯招試|2024/25學年 不可不知的報名重點
  • DSE2024|中文科閱讀卷考內地作家散文 考生感陌生?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