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DAS|6個關於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的常見問題

2023/12/08/ 11:00:00教育局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SNDAS)自2022/23 學年起推行,旨在認同一些具有才華而未能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本地中學生。它基本上是一個「課程與學生配對」的計劃,提供機會予在個別學科/ 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中學生獲本地大學考慮直接錄取。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已指定超過220個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參與第三屆計劃。



Q1︰修讀非本地中學課程,例如國際文憑課程(IB)或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 A Level),是否符合資格參與SNDAS ?

A1︰否。只有修讀本地中學課程並參加文憑試的本地學生可獲推薦參與SNDAS。


Q2︰如獲推薦參與SNDAS的學生沒有將所選取的SNDAS指定課程包括在其JUPAS申請的20項課程選擇之內,有關提名會否被處理?

A2︰否。獲推薦的學生必須同時透過JUPAS報讀大學,並將所選取的SNDAS指定課程包括在其JUPAS申請的20項課程選擇之內

參與SNDAS的大學亦可能要求獲推薦的學生將SNDAS指定課程包括在其 JUPAS申請的組別A(Band A)課程選擇之內,學生應仔細留意個別課程的具體入讀要求。


Q3︰未獲校長推薦的學生能否參與SNDAS ?

A3︰否。學生必須獲校長推薦參加SNDAS。


了解更多:  SNDAS|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 2024年DSE學生適用


Q4︰大學會在2024年6月向獲推薦並成功申請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有關學生能否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後接受「直接錄取」?

A4︰否。成功申請的學生必須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決定是否接受錄取。

學生一旦接受「直接錄取」即具有約束力,不論其文憑試成績如何,將不會獲其他課程考慮或錄取;其JUPAS申請亦會從JUPAS系統中自動刪除。


Q5︰若獲推薦的學生拒絕接受「直接錄取」,他們能否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後提出重新接受錄取?

A5︰否。獲推薦的學生必須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決定是否接受「直接錄取」,不能在拒絕後重新接受「直接錄取」。


Q6: SNDAS與 JUPAS 下「校長推薦計劃」有何分別?






SNDAS
JUPAS「校長推薦計劃」
報讀課程數目
一個
 三個
表現範疇
學術及非學術 
非學術
大學入學的「一般入學要求」
不適用
適用
入學面試
必須
非必須
直接錄取
適用
不適用
申請途徑
與JUPAS雙軌並行
JUPAS



了解更多: 【懶人包】直接錄取計劃 VS 校長推薦計劃




查詢

電話︰2827 1011

電郵︰sndas@edb.gov.hk

參與2024/25學年SNDAS的課程

SNDAS網頁

更多有關 SNDAS常見問題

* 如欲查詢有關個別參與SNDAS課程的入讀要求,請直接聯絡相關大學。聯絡資料載於教育局網頁。




編輯︰Effy Au

圖文設計︰Ivan Chung


相關標籤
升學進修
JUPAS
DSE
延伸閱讀
  • 文憑試收生計劃|2024/25學年 升學大使解答你疑問
  • 快訊│2024/25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 3月報名提提你
  • 港澳臺僑聯招試|一文看清港澳臺僑聯招試的9個常見問題
  • 內地升學2024|內地院校獨立招生情報 北大、清華、復旦、暨大、華大、深大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