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習方法︳如何安排合適的溫習方法

2022/03/23/ 15:14:38Ivan Chung


 

教育局早前宣布,2022年度中學文憑試(HKDSE)暫仍維持4月22日開考,並會壓縮考期由約1個月至3星期;同時學校可由3月7日開始放假直至復活節假期完結,並繼續上課至8月12日。相信無論是正在積極備戰DSE的中六同學,還是面對突如其來暑假的同學仔,都一樣會有點手足無措,頓時不知如何安排是好。


不用擔心,除了一系列應急抗疫包,student.hk將會為你精心準備溫習專題,從溫習方法、應試技巧到減壓放鬆,提供更多內容幫助大家努力面對各種挑戰,一同過不同難關。 

 

專題入口 :  溫習專題 ︳突如其來的暑假,如何在溫習路上作出安排?



後衝刺,如何溫習準備最有效

  

同學們如何準備考試?首要的還是編定自己的備試時間表,釐定備試策略。  


 考試備試三招策略! 



想把溫習效果達至最佳化?不妨留意溫習三步曲,安排好不同的溫習計劃,就能事半功倍啦! 

 

溫書秘訣三步曲 (上) 

溫書秘訣三步曲 (中) 

溫書秘訣三步曲 (下) 



溫習方法正確都要有合適的時間表配合,踢走讀書的絆腳石,才能每科都兼顧得宜,使溫習與休息達至平衡。 

 

   編排溫習時間表4大要點 

踢走讀書的絆腳石


疫下潮流學 


疫情底下學習模式都有所不同,如何順應時勢,善用時下資源,作出高效時間管理? 小編們精心準備了疫下潮流自學方法,希望以不同溫習方幫助同學提升溫習效果。 

 

疫下學習——潮流自學法(高效筆記篇) 



社長溫習心法                                                             

學生必備的兩種學習能力:練習解題、深化記憶

 

 

延伸閱讀 : 

十個開考倒數溫書全攻略 開考前保持最佳狀態 (上)  

十個開考倒數溫書全攻略 開考前保持最佳狀態 (下) 


狀元減壓心得】疫下學習新常態 學懂調節心態才能發揮更好  

 

精神健康 ︳適當時候也要給自己放鬆一下!

應試技巧 ︳不可不知的應試技巧與安排

新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