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2022|一文看清為受疫情影響的考生提供之特別安排

2022/04/06/ 11:37:36學友社student.hk


今屆DSE充滿變數,早前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布2022年的文憑試安排,希望考生能安心全力應試。2022年文憑試的最新安排:如期4月22日開考,至5月14日,考期維持在三星期內。此外,將於竹嵩灣為隔離檢疫及確診考生設置特別考場。


考評局將由4月7日起派發准考證。學校考生的准考證將經學校派發,自修生的准考證則以郵遞寄出。考生須按准考證上的日期和時間,前往指定的試場應考,並於應考各科考試時,必須出示准考證正本及香港身分證正本(或其他附有相片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身分及點名之用。


經仔細檢視及考慮疫情發展、隔離設施及檢測安排的最新情況、考試安排等不同因素後,考評局在教育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與協調下,將於2022年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供正接受政府指定強制檢疫的考生應考文憑試,並進一步作特別安排,供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的考生應考。文憑試考生如因居於「受限區域」而須進行強制檢測,檢疫人員亦會為翌日應考的考生優先進行檢測。


於隔離設施應考文憑試之安排


考評局亦指文憑試期間,考生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或正接受政府指定的強制檢疫,將不獲准進入一般試場應考,有關考生可選擇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


*如考生在考試當日才發現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而未趕及申報,須於當日考試完成後到「2019 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作出申報。

 #如考生在考試當日才發現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未能在考試前收到強制檢疫通知,須向考評局出示家人染疫證據(例如其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等)。



如果考生的身體狀況不適合應考,或不願意在檢疫中心應考,可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考評局重申,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該勉強應考,因其表現有機會受 病情影響,而考生於應考後亦不能改為申請成績評估。


接獲強制檢測公告之考生的相關考試安排 



居於「受限區域」考生的優先強制檢測安排


試場防疫安排


資料來源 : 考評局 2022 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開考日期及 為受疫情影響的考生提供之特別安排


相關標籤
DSE
JUPAS
快訊
延伸閱讀
  • DSE2024|提提DSE考生考試規則DOs & DON'Ts DSE大忌絕對勿做
  • DSE2024|2024DSE首科筆試順利完成 考生首次以「報到易」自行報到
  • DSE2024|一圖睇清考生應考DSE筆試物品checklist
  • DSE2024|考評局對「監考易」未能暢順運作致歉 考生可如常用「報到易」簽到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