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 ︳幾點食早餐最好?

2022/03/22/ 12:51:06學友社student.hk

  

DSE每天首科應考時間,除了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外,均在上午八時三十分開考,鑑於疫情關係,試場學校將提早於上午7時45分開始讓考生進入試場。有同學問,幾點鐘食早餐較好?好問題,同學不應忽視這個重要的生理需要﹗選擇答案如下,你會揀那個呢? 


  


A. 唔食早餐 

因時間倉卒、無胃口、無吃早餐的習慣、慳錢唔食早餐,慳回食早餐的時間來溫習。專家話﹕這樣下去,身體精神散渙,無充沛能量來應付考試及溫習,況且早餐(及午餐)是整日活動能量之源,應該要食﹗ 

 

​B. 等考完卷一後在中途休息時才食 

可能一朝早趕不及食早餐已經要開考,這樣無法子。若然,卷一考時無精力,卷二考時又剛飽肚,考後午餐搞到無胃口,這不是最佳時間。 

 

C. 開考前食 

最標準?非也,要再問幾多點鐘食? 

 

D. 開考前半小時食完 

最佳時間﹗專家話﹕考前半小時食妥早餐,帶來營養及體力,又不致在考試時與消化系統「搶血」而使腦部分神,使腦部毋須分憂去理會肚餓肚飽及消化問題,全心全神全力去思考考題,最佳狀態也。 

 

有專家曾比較冇食早餐考生、有食早餐(在開考前半小時進食)及半小時前進食早餐三類考生的成績表現。若考生平時成績水平相若,後者可取得最佳成績﹗ 

 

原文取自學友社社長伍德基先生《完全會考手冊》文章:幾點鐘食早餐最好。 


相關標籤
精神健康
JUPAS
DSE
心情
延伸閱讀
  • 港澳臺僑聯招試|2024/25學年 不可不知的報名重點
新書推介
    發表評論